如何挑選能量棒

如何挑選能量棒?

所有的體能活動都會消耗所需的能量。能量棒能幫你在運動時補充能量,但你知道要在什麼時候吃嗎?又該如何挑選呢?

能量棒能幫你在運動時補充能量,但你知道要在什麼時候吃嗎?又該如何挑選呢?

運動中

在運動中進食的目的是要補充所流失的水分及能量。能量棒可以補充能量,最好搭配水或運動飲料一起食用。

能量棒要依據運動時間的長度來挑選:

 

1~3小時的運動,

建議選擇穀物棒,它能幫你補充維他命B1,並能幫助能量轉換。

Aptonia有甜口味和鹹口味的能量棒,也有無麩質的穀物棒;

 

而對於超過3小時的持久運動來說,

能否穩定儲存能量很重要,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建議吃能量棒*、能量杏仁膏**、能量牛軋糖***又或者是能量軟糖****。你也可依據自己喜歡的口感和口味來挑選。

能量棒或能量牛軋糖比較硬,需要咀嚼;而能量軟糖則不同,它會在口中融化,可以很快吃完。同樣的,如果長時間運動時,你喜歡想點吃鹹的東西來解甜膩,可以選擇鹹口味的穀物棒。這都由你來選擇!

最後要知道的是,我們所有供3小時以上運動食用的能量棒,都採用好拆開的包裝設計;無論是騎車或跑步,都只需要用一隻手就能打開和收起來。

不用擔心!我們所有的能量棒都不含禁藥。

要注意的是:進行1小時以下的運動時無須食用能量棒,但如果上一餐和訓練的時間間隔較長,就要小心不要空腹運動!

nutri_barre

運動後

在運動的恢復期,我們有幾項目標:- 補充所流失的水分、能量及礦物質,

- 幫助肌肉修復。

在長時間或激烈的運動後,蛋白能量棒能幫你補充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這兩樣成分都是維持或增加肌肉量所需的物質。蛋白能量棒建議搭配富含碳酸氫鈉的水食用。

 

 

*能量棒的熱量為340 kcal/100 g

**能量杏仁膏的熱量為448 kcal/100 g

***能量牛軋糖的熱量為447 kcal/100 g

****能量軟糖的熱量為331 kcal/100 g,他們都能為你帶來所需的能量。

你會感興趣的建議

如何挑選能量棒

Marie fauchille

「愛好探險賽和划船的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