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點-滾球-健康-體能

法式滾球|滾球運動的六個理由大公開!

雖然滾球運動在台灣很冷門,但滾球可是有益健康的運動喔!不相信嗎?滾球運動結合了娛樂性和體能訓練,跟我們一起了解這個運動的六項優點吧!

滾球是一種會讓我們很快就愛上的運動。除了投擲、拋擲和在比賽中勝出的樂趣之外,它也是一項能與人分享並能帶來放鬆的運動。 但是除了帶來好心情(或吵吵鬧鬧)之外,它還有什麼優點呢?為了了解更多,我們來問問 Koodza 的品牌代言人 Yannick 和 Céline,並介紹五項滾球運動的特點:體能、精確度、心理、策略和歡樂。

滾球-優點-體能

發展體能

當然啦,玩滾球時一定會運動到身體。儘管看起來運動量不大,但滾球仍然是保持體態的絕佳活動。我們品牌代言人 Céline 表示: 「我覺得這項運動非常有趣,因為你得去思考戰略,這有益身心,同時又能運動到身體。」 的確,在玩滾球的過程中,能促進自己的平衡能力、靈活性和敏捷性。偶爾玩滾球也對關節保健有好處,雖然運動強度較低,但定期練習可以讓你在遊戲的同時增進體能! 除了放鬆心情,滾球運動也值得你花時間練習並進步,同時享受許多的休閒樂趣。 Céline 表示:「像所有運動一樣,如果想要擁有一定的水準,就需要一定時間的訓練。」

優點-滾球-專注力

心理層面的發展

滾球除了可以在做為野外玩樂外,它也是一項很需要精準度的運動。與所有需要精準度的運動一樣,進行滾球時要心無旁鶩! 想要打好滾球,關鍵就在於專心,無論是丟擲姿勢的觀察、不斷重複的丟球手法都是如此。因此,如果你想挑戰自己的神經,就多多練習擲球! Céline 表示:「在滾球運動裡,你永遠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正如我們在滾球術語中所說的『只要你手中握有球,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 Yannick 也表示「我喜歡比賽,這使我集中精神,渴望表現自己。」

優點-滾球-靈敏度

培養靈敏度

投擲和拋擲,你可以在這兩種姿勢或技巧中做出關鍵性的選擇。沒錯!滾球是一項要求精準度的運動,而這一點非常重要。因此,為避免得分掛蛋,你必須準確瞄準。此外,滾球運動應在陽光充足的場地上進行,好發展技巧、改善丟擲姿勢和協調能力。你只需要決定:你喜歡拋擲還是投擲?

滾球-優點-戰略

練習戰略思考

除了在遊戲尾聲或想挽救某一局需要一直動腦筋之外,滾球還能讓你發展戰略意識。 滾球術語中有所謂的布局:一位全能型的球員;一位拋擲球員加上一位投擲球員;一位拋擲球員、一位投擲球員加上一位中場。你必須找出對自己這一方最有利的戰略安排:對手的弱點是什麼?如何利用場地?如何讓團隊發揮最大效益?你有 13 分的機會可以嘗試! Céline 表示:「一局比賽有 13 分,你必須獨自或與隊友(兩人或三人)一起準備一切,才能贏得比賽。這就是我喜歡這項運動的地方:尋找最佳的比賽策略以取得勝利。」

優點-滾球-戶外

到戶外透透氣

玩滾球可讓你呼吸新鮮空氣、出去透透氣,並享受戶外活動帶來的好處。在夏天,你還可以享受陽光並吸收維生素 D(當然不要忘記防曬乳和帽子)。在秋春兩季,你可以享受涼爽宜人的天氣。 氣溫下降讓你不想活動嗎?快穿上外套、戴上圍巾,相信遊戲開始之後你很快就會忘記寒冷了。規律運動非常重要,這能清空頭腦內的壓力,並讓腦部充滿氧氣。 還是不想在戶外運動?你真幸運,現在有許多球館可讓你在室內玩滾球;現在可沒有藉口不出門了吧!

優點-滾球-歡樂

帶來歡樂的一項運動

滾球不但能讓身體及心理都獲得滿足,還有一項最大的優點,當然就是帶來歡樂。. 玩滾球是一段特別的時光,能與親朋好友在一起放鬆、歡笑,並釋放一天的緊張情緒。在滾球遊戲結束之後,人們也常常準備好吃的東西一起分享。 因此,為了聯繫情感、學習或分享自己的熱情,我們建議你多玩滾球!

滾球可以增進體能、鍛鍊心理並提升擲球時的精準度,同時也能在與他人聯繫感情時獲得樂趣!你呢?你從滾球運動中得到了哪些好處?跟我們分享心得吧!

你可能會喜歡

法式滾球 | 怎麼玩法式滾球

法式滾球 | 怎麼玩法式滾球

在開始玩之前,你一定有一些問題想問吧?例如場地地形、參賽者人數、以及每個參賽者要有幾顆滾球等等。別擔心,我們將告訴你一些知識!

Découvrez les règles des quilles finlandaises

芬蘭撞柱|怎麼撞才對?芬蘭撞柱規則,一看秒懂!

你聽過芬蘭撞柱嗎?它可能看起來像保齡球,但其實是投擲類型的運動喔;一起來看看芬蘭撞柱的遊戲規則,和家人朋友共度美好的撞柱時光吧!

芬蘭撞柱

芬蘭撞柱|最適合週末休閒娛樂的運動!

你還沒聽說過芬蘭撞柱嗎!?這是一項適合大家一起同樂的運動,讓你和親朋好友在週末充滿歡笑,不玩實在可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