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肌allsix排球

排球 | 一起在收假前鍛鍊結實的腹肌吧!

八月的尾聲到來,同時也為排球練習的尖峰季節拉開序幕。不需要等到收假,大家應該一整年都想要擁有結實的腹肌吧?你們已經準備好要在球場上進行扣殺、攻擊或發球了嗎?

這裡提供你們一些建議和練習,讓你們能更大方地展現腹肌。       

腹肌是我們身體裡的一部分肌肉,但有時會被贅肉取代。然而,我們都知道腹肌在練習中有多重要。

這篇文章並不是要你鍛鍊出強壯的巧克力腹肌,而是希望你透過基本訓練讓腹肌更結實。

它並沒有想像中困難,所以,我們開始吧!

volleyball

分工合作,各司其職

大眾普遍認為腹肌就只是一塊肌肉,但事實上並非如此。練習時,一定要將腹斜肌、腹直肌或腹橫肌這三個字謹記在心。這三個肌肉部位都會在比賽中使用到,尤其是進行較大的伸展動作更需要腹肌的協助。簡單來說,每次擊球時都會需要用到腹部肌肉。若你有為什麼要鍛鍊腹肌的疑惑,我們將告訴你理由!

無論你在排球比賽中扮演什麼角色,一定多少都會使用到腹肌:防守時,腹肌能幫助你跳躍後在空中保持平衡,並增強你的彈跳力。讓你在原地垂直跳躍、垂直落地。只要有結實的腹肌,你就幾乎先贏一半! 在傳球時,如果擁有一個從肩膀到腳都強而有力且平衡感良好的身體,能讓你托球更輕鬆,身體也會更健壯。再也不會有人嫌你的球托得不夠高。最後,如果要發球,腹肌的鍛鍊更是不可少。腹肌能協助你維持正確的姿勢並確保成功發球。

參考照片的動作示範進行訓練

我們的排球部門產品經理 Paulo,為了鼓勵你透過練習鍛鍊腹肌,特地參與動作示範的照片拍攝。而且,比起純文字,以照片呈現會更清楚易懂。開始排球訓練前,可遵照圖片指示進行這項簡單好做的練習。我們也可以教你如何在訓練結束後鍛鍊腹肌,但不確定你的教練看到會做何感想!

※ 需要器材: 一塊墊子和一顆球,還有一套運動服裝。

建議你選擇排球場當作練習地點,可以在練習結束後直接進行排球訓練。這項練習十分簡單,但必須規律地反覆進行,對於排球比賽所需要的腹肌鍛鍊能充分發揮效用。

paulo_VB_ALLSIX_abds

小建議

讓你的肌肉休息!大家都知道欲速則不達的道理,但我想再次強調其重要性。要成為一位「真正的排球員」,需要時間培養和訓練。因此,請務必多花一點時間學習和嘗試不同的練習。也請記得,每次的練習時間以持續 10 到 15 分鐘為佳,不要一次練習過度才能達到成效。

練習之後休息一下吃片巧克力吧~

volleyball_image_jerome_allsix

Jérôme

前任排球聯賽健身教練 Jérôme 花時間撰寫這篇文章並和我們分享他的運動小撇步!他熱愛運動(尤其是排球),認為賽前和賽後訓練至關重要,幫助成就自己最喜歡的運動。

其他建議......

排球辭彙字典

排球|你是排球新手?這份秘笈讓你一次學會排球術語!

前撲墊球、觸網犯規、牽制...各種排球用語讓排球新手的你感到頭昏眼花?沒關係,我們的運動大使整理了這份排球術語字典,掌握這些秘笈,讓每次練習都更有效益!

沙灘排球

排球 | 多一點自由意志!必須全神貫注!

如果你對於敵方球隊的最後得分有意見,或有時你覺得裁判的指揮動作無法了解……沒關係,如果你對於排球的基本犯規不熟悉,此篇文章能夠幫助你!

適當將排球充氣的重要性

排球|充氣充對了嗎?排球充氣秘訣學起來!

你是否曾對於排球是否正確充氣感到疑惑?充對、充不對、充太多氣、充不夠……這真的是一頭霧水。別擔心,我們的運動大使為你提供了排球充氣小秘訣。下次當你為排球充氣時,不再滿頭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