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elected
學習兒童滑板車

滑板運動 | 如何教你的孩子玩滑板車

當你的孩子看見你玩滑板車,他也想和你玩一樣的東西。你準備好帶他學習這項運動了嗎?在孩子開始跟著你玩滑板車之前,以下提供一些建議。

Unselected
兒童滑板

只選擇優良裝備!

對任何正準備騎乘滑板車上路的人來說,第一步就是擁有良好的裝備。為了玩得安全又開心,請讓你的孩子參與裝備挑選。選擇孩子所喜愛並感覺舒適的裝備,有助孩子更願意主動學習。 請依照家中運動小健將的年紀、身材和靈活度,找到一台適合的滑板車。請選擇易於操控、車體輕巧但又穩定可靠的優良滑板車。 安全方面,別忘記安全帽、護膝和護肘。孩子可能會抱怨,但護具不是為了要限制行動,而是能讓他們更安心玩耍的好夥伴!

Unselected
學習兒童滑板車

在兩輪滑板車上保持平衡!

你的孩子並不缺乏平衡感,他從出生開始就在練習了(步行、爬樓梯等等)。他只是需要學著在滑板車上保持平衡。因此,沒有比情境教學法更有效的方法。首先向孩子說明基本動作:如何站上滑板車、腳要放在哪個位置才能保持平穩、如何剎車以及如何確保下車時不摔倒。 教他如何換腳推進(避免造成單腳疲勞)。但千萬不要過度干涉!你當然會希望他第一次就能做到完美,但最好的練習就是放手讓他摸索。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一般都是在人行道上騎乘滑板車。因此務必要讓孩子熟悉城市裡的交通規則(紅綠燈、各種道路、行人等等)。

Unselected
兒童滑板

緩慢的開始

剛開始的幾次滑行,請優先選擇較少人經過的場所(停車場、住宅區、大廣場),沒有必要增加孩子(還有你自己)的壓力。你或許已經了解,在平滑的地面上玩滑板車最舒服,所以請尋找符合此條件又不會太陡的地方。 最後,我們建議你,慢慢來,學習總是循序漸進,需要反覆練習和逐漸加長運動時間,不要只想著一步登天。

Unselected

一起來享受親子共遊了樂趣吧!

Unselected
portrait_chef_de_produit_junior_oxelo

Valérie wauters

青少年產品經理 / 兩位小小滑板車手的媽媽

- 發明及改良適合 2 到 14 歲孩子的滑板車。讓孩子在從三輪到兩輪的學習過程中,逐漸發展平衡感,並藉由滑板車完成他們青少年時期的首次自主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