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潮濕 登山

登山|登山鞋和襪子濕了怎麼辦?

登山過程中難免遇到下雨,即便穿了再厲害的防水登山鞋,在攀爬抬腿時雨褲被跟著往上拉的同時,一不注意雨水還是有可能會不小心順著雨褲滑落進鞋口中,亦或是不小心一腳踩進水坑、泥濘裡,造成整隻鞋襪濕掉的情況,在抵達山屋/營地後,我們該如何弄乾濕掉的鞋襪呢?

登山鞋登山襪

1/ 濕掉的登山鞋

燒熱水,拿出水壺,將熱水倒入水壺中,把熱水壺塞進鞋筒,再用一個塑膠袋包起來隔絕外頭濕冷空氣,等待約莫30-60分鐘,鞋內的水氣會凝結在塑膠袋上,鞋子便會恢復乾燥。

登山鞋和襪子濕了

2/ 濕掉的襪子

一樣將熱水倒入水壺中,再將濕襪子套在熱水壺上,即可等待濕襪子恢復乾燥。

提醒:記得選用可耐高溫水瓶喲~

Ted

Ted

迪卡儂新北中和店登山運動大使

" Hi!我是Ted,想登山是因為覺得山林很美,但我沒想到會這麼美,美到讓人驚豔,我想台灣的山我一輩子都爬不完,但我會盡力去拜訪每一座山,山在哪裡,我就在哪裡。"

你可能會喜歡……

登山鞋1

登山 | 鞋帶狂掉好惱人!該如何綁好你的登山鞋?

登山時已經氣喘吁吁,腳邊的鞋帶還狂掉,更讓你氣呼呼?迪卡儂登山部門經理 Cédric 提供以下訣竅,讓你在健行路上,鞋帶都能繫得牢牢的!

極速健行鞋封面

登山 | 你試過「疾速健行」嗎?穿疾速鞋登玉山實測

「有沒有一款輕量、抓地力好、價格又便宜,適合一日單攻、或是像我這種想越野跑卻跑不起來的人適合的鞋子?」輕巧快速的在山中行進,令人驚豔的疾速健行鞋實測。

單日登山-1

登山 | 單日登山,該準備哪些輕裝備?快來看必備清單!

你正在為健行做準備?如果是一天行程,就開啟輕裝健行。快來看我們的運動大使為一日健行所做的必備清單!

sport sharing_hikingfujisan_pin_17

登山 | 臺北大縱走北區第一段:迪卡儂登山大使帶你壯遊趣

臺北大縱走,這個壯遊清單,你達成了嗎?整趟健行,讓你飽覽臺北美景,且一路上指引相當清楚,快跟著運動大使,開始這趟旅程吧!

登山 | 合歡北峰風雨交加

登山 | 營帳下的會議:在風雨交加的合歡北峰開部門會議

你試過在山上開會嗎?迪卡儂登山部門的夥伴,挑戰在合歡山的營帳下開會!快來看看他們有趣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