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 | 選擇一項你可以從事一輩子的運動

高爾夫|老少咸宜!一項從小打到大的運動!

2 歲的孩童就能藉由遊戲及運動的基礎體驗高爾夫運動,102 歲的長者則能藉由高爾夫大量的步行來維持健康強健的體魄。它是能伴你一生的好運動,快來了解高爾夫的迷人之處!

球場上,年輕的球員或許可以憑藉著驚人的爆發力、體力、身體柔軟度及協調性在擊球距離上取得優勢,但年長的球員也可以憑藉著豐富的球場經驗、揮桿技巧及智慧擊球的概念取得優秀的成績。所以不管你的初衷是甚麼,在高爾夫的世界裡,不分年齡的球友都能享受陽光、綠地、氧氣及情誼交流,都是這項運動最迷人的地方,它是可以陪伴著你一輩子的運動~

1/ 高爾夫其實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昂貴

許多人會把高爾夫與『貴族』、『奢侈』或是『權貴』畫上等號,但其實現今高爾夫的普及化與銷售策略已經有別於過往的高消費,而對新手或大部分球員的時間其實大多會在練習場;高爾夫練習場目前以新竹地區來說每籃價格約$200~$300不等,通常大約可以讓你運動1.5~2小時左右,其實費用對於一般人來說都不會負擔過高~

高爾夫 | 選擇一項你可以從事一輩子的運動

2/ 你需要選擇那些裝備開始你的高爾夫旅程

對於剛入門或初學者而言,適當的裝備是非常重要的,不僅僅可以保護你在運動過程中不會受到運動傷害或是能提升你部分的運動表現,裝備的選擇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手套-以右打者來說,你需要一只左手的高爾夫手套,保護你揮桿的過程中不會造成起水泡或破皮,相對的也會提升你握桿的止滑度。

高爾夫球鞋-一雙性能良好的高爾夫球鞋除了防水效果之外,特殊的穩固大底構造可以有效地防止你的腳板側翻,提供你在旋轉揮桿過程中的穩定性,而鞋釘的構造也會讓你在旋轉的過程中保持良好地抓地力。

球桿-球桿的部分學問就更多了,不過就推薦入門或初學者而言,單支練習鐵桿開始你的高爾夫旅程即可,你可以依照興趣再慢慢補齊其他需要用到的桿子。

基本上有這三個品項後,再加上一顆對運動熱忱的心,就可以開始你的高爾夫運動了!

 

3/ 迪卡儂新竹高爾夫交流平台

如果你開始想要接觸高爾夫,對於高爾夫存在著許多的疑問,不知道該如何選擇配備、不知道該怎麼開始練習或不知道哪裡有運動場地…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不要懷疑加入我們!我們目前每周四在新元高爾夫練習場進行團練,提供基礎高爾夫教學服務,任何高爾夫資訊意見交流,不要害羞加入我們,讓社團的大家帶著你一起享受高爾夫帶來的美好~

運動大使-dino

Dino

迪卡儂新竹店高爾夫運動大使

"Hi 大家好,我是迪卡儂新竹店的Dino,我從高中開始接受新豐高爾夫球場的培訓,球齡至今約16年。我熱愛高爾夫運動,也感念高爾夫帶給我的各種身體及心靈上的收穫。高爾夫是一種結合生理和心理各項專注力、協調性、柔軟度及爆發力的運動,在運動過程中不只能得到身體上的健康,也能從心理層面獲得提升,而高爾夫也是一項非常優秀的社交工具。我期望透過迪卡儂讓運動更觸手可及的宗旨,傳遞這項運動給更多人一起來享受高爾夫的美好,使高爾夫不再遙不可及。"

你可能會喜歡...

高爾夫裝備

高爾夫|開始接觸高爾夫?初學者需要的基本配備

高爾夫感覺很好玩,但一開始要怎麼選擇適合我的裝備呢?以下就來介紹三樣必備的裝備吧!

高爾夫球桿

高爾夫|如何選擇高爾夫球桿?

想要打出漂亮的一桿進洞,擁有適合自己的高爾夫球桿是不可缺少的!讓我們的運動大使分享挑選高爾夫球桿的小技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