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

高爾夫|高爾夫球的好處大公開!

要把球打進500公尺外的一個直徑10.8公分的洞裡,這也太難了吧。其實並不會。高爾夫球可說是一連串挑戰。參與這項運動,能帶給你美妙的感覺。

處在一片綠油油的球場中,後面還有一輛高爾夫球車。打球與行進的過程中時而談話、時而保持專注。高爾夫球練習場。膝蓋微屈,背打直,下巴抬高。接著,球桿、雙手、手臂、肩膀和骨盆一起連動並將球發出去。接著走到球落地的地方,研究球的路徑、地形、障礙物等。你或許不知道,打高爾夫球可以促進身心健康。

打高爾夫球的好處

綠色布景

高爾夫運動能讓你在陽光普照的天候下打球,讓你享受在荒原、高地與水池間的樂趣。高爾夫球員都會同意這一點。曬太陽是身體合成維生素D的重要來源。維生素D可以增強骨骼健康、提升免疫力,還能對抗癌症和心血管疾病。另外,一邊聽著鳥兒的鳴叫一邊揮桿,能讓人釋放壓力。

高爾夫球的好處

分享好時光

不要將球友視為必須打敗的敵人。這是高爾夫球的微妙之處。在果嶺上沒有競爭,而是分享和交際。無論是家人或朋友,高爾夫球員喜愛在比賽時交談並參與社交。各年齡的球友齊聚在一起,彼此互動、表現與分享,進而預防可能會產生的健康問題。

高爾夫球的好處

訓練專注力

推桿的時候必須集中精神。球員最好能夠調整心靈,到達僧侶冥想的那種境界。或者不那麼誇張的話,也可以集中注意力並擺出正確的擊球姿勢,包括動作的協調、流暢和平衡。打高爾夫球時要靠腦袋來保持高度專注。但只揮出漂亮的一桿是不夠的,要懂得如何再次良好地揮桿。因此,自我控制非常重要。只能靠這一點。

打高爾夫球的好處

消耗精力

別以為在拿著球桿的時候,身體可以休息。正好相反。球員會在18洞高爾夫球賽中走走停停,完成比賽時約會走9 km的步行距離。主要會運動到的肌肉部位是負責走路的下肢,但每次揮桿也會運用到上身的旋轉,還有腹部、肩膀、雙臂;前臂必須維持靈活度,以控制力道和精準度。如此一來不難理解,為什麼高爾夫球員每小時可以消耗375大卡的熱量。我們來回答「打高爾夫球是否算是運動?」以及「要把球打到哪個洞?」的問題

打高爾夫球的好處

增進健康

在發球區順利發球,小白球飛出去,落在200公尺外。這場比賽共耗時4小時半,而高爾夫球車停在車庫裡。考驗你的耐力,而走路也會給你身體帶來好處。肺部、血管、關節、肌肉各方面的提升,都能夠促進你的健康。血壓和膽固醇降低後,得到心臟疾病和腦中風的機率也會減低,同時還能預防關節炎。當然了,打高爾夫球也能促進身體健康,讓你更加愉悅。

練習高爾夫球並不會帶來什麼後遺症。熱身時先拉拉筋,或是做一些簡單的重訓。初學者最好去上點課,才能避免因為姿勢不正確而受傷。

我們的建議

julien-簽名

Julien

迪卡儂編輯團隊

 

狂放不羈,喜歡騎著單車橫越山脈和山谷,袋裡裝著便當,指南針指向四面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