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

釣魚|如何讓魚群不再遠離你?長拋竿的 5 個小技巧

每個都人都能探查海灘外 20、30 或 50 m 的地方,更棒的是,這些地方可能是絕佳的釣點。但當魚群不再靠近海灘時,就更難釣得到魚了。為了尋找遠離海岸的魚群,你確定都準備好所有的法寶了嗎? 5 個技巧學起來,能讓你的長距離釣組具有絕佳的表現。

讓釣線順暢地滑動:減少直徑

使用的釣線直徑會明顯影響拋竿距離,這點相當重要。為了確保釣線能盡可能地順暢滑出,建議使用 26/100 或 33/100 的細聚醯胺線。這款高品質的日本釣線也具有絕佳的抗打結效果及耐磨性。

‍適當地替捲線器上線:獲得速度

適當上線的捲線器能明顯增加拋竿距離。訣竅包括「捲滿線」,當拋竿時,即可順暢出線。

釣魚
釣魚

讓出線更順暢:強韌的前導線

漸縮前導線(又稱 "鼠尾" ),能增加灘釣的拋竿距離。連接的前導線直徑逐漸縮小,代表著釣線穿過導環時會稍微減速。更重要的是,使用漸縮前導線能讓釣組更加穩固,降低斷裂的風險。

空氣動力鉛錘:較少的空氣摩擦

空氣動力鉛錘能更好地穿過空氣,同時減少釣組對空氣的摩擦,這意謂著能增加拋竿距離。搭配錐形鉛錘的釣竿具有絕佳的表現。錐形鉛錘有不同的重量。

釣魚

安裝鉛錘:簡單又強力的拋竿

易於學習。順利拋竿與否跟力氣大小較無關係,而是動作流暢度的問題。一旦掌握這個技巧,很快地就可以得到好的拋竿結果。~‍

.對向大海,以鉛錘尖端朝下的方式放在地面上。

.扭腰轉身拋竿。這個動作需盡可能地流暢,讓手臂自然地甩動釣竿。

.接著,保持竿尖朝上直到釣線進入水面。釣竿需與地面保持 45°。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