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期間應該持續進行體能健身訓練嗎?

放假期間應該持續進行體能健身訓練嗎?

利用空閒時間進行速成訓練是持續健身的最佳方法:徹夜狂歡後,大家都還在熟睡的清晨是非常適合運動的空檔。可以前往健身房或乾脆在家裡進行較和緩的健身練習,維持訓練步調。

利用時間

利用空閒時間進行速成訓練是持續健身的最佳方法:徹夜狂歡後,大家都還在熟睡的清晨是非常適合運動的空檔。

  • 到健身房

    到健身房

    如果狀況允許,請到健身房進行訓練。30分鐘的練習足夠你維持訓練步調。選擇像重訓或慢跑等和緩的運動,可避免你面露疲態,並精神飽滿地迎接新的一天。

  • 在家裡

    在家裡

    你無法找到適合訓練的秘密基地嗎?請不要放棄得太早,馬上回到家中,選一間你最喜歡的房間,接著:在家裡進行健身訓練!只要做一些簡短密集的練習就可以了。你可以選擇效果佳的健身配件:例如跳繩、啞鈴。並在花園裡呼吸新鮮空氣:舉凡慢跑、短跑或增強式訓練皆能提振精神。以上練習能鍛鍊你的心肺功能和爆發力。

變換練習內容

聖誕假期是一個重新審視練習內容的絕佳時機,並提醒我們鍛鍊之前總會忽略的部分:例如柔軟度,或者遺漏哪個肌群沒有訓練。

你可以嘗試做循環訓練並檢視其提升肌耐力的效果。

暫停訓練

為什麼要暫停訓練?原因很單純,這是身體的自然需求!

休息可以讓身體各部位恢復狀態:例如肌肉、關節和神經。如果你之前都很努力鍛鍊,那麼假期是最理想的休息時機。請務必利用這段時間,排解累積的壓力。讓身體享受難得的放鬆狀態,同時評估過去一年的健身情況。

接著,你可以根據過去的運動記錄重新調整目標。請試著安排明年的訓練,設計一份新的健身計畫吧!如此,你便能積極又充滿活力地迎接新的一年。

 

我們提供以上幾個建議,協助你在放假期間找回健身步調。千萬不要忘記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