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運動能力-兒童-自行車

兒童自行車|自行車能為孩子帶來什麼好處呢?

運動在兒童生理發育中扮演關鍵性角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說:「運動和肢體活動相關的遊戲,在兒童生活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自行車運動能為孩子帶來什麼好處呢?

當孩子生長發育到已經可以控制手腳動作時,正是讓孩子學習腳踏車的最佳時機!
騎自行車能幫助孩子的智力與手腳肢體協調發展,並同時訓練觀察環境和應變能力。

運動能力-運動-自行車-兒童

1/ 可以增強智力

運動心理治療師 Karine Roulin 曾說:
「孩子必須透過身體活動經驗,間接培養孩子的智力發展。」

孩童神經系統最晚需到七歲時,才會逐漸發育成熟,因此孩子在七歲之前的身體活動經驗,多少都會誘發孩子的整體成長發育,例如﹔認知、智力和心理等。因此,讓孩子多進行腳踏車運動,會訓練認知能力和增強自信心。

騎自行車訓練肌力

2/提升身體協調能力

「雙邊訓練運動需要使身體保持直立,促使我們使用全身骨骼和肌肉,在理想情況下,身體兩側肌肉會均衡發展,保持平衡。」整骨醫生專家 Grégory Dupas 解釋道。

因此,像是網球或高爾夫球,通常只用到身體某一側,就屬於單側訓練的運動,而跑步或騎自行車屬於「雙邊訓練」運動,可以促進身體手腳協調能力。

兒童自行車|耐力、運動能力…自行車能為兒童帶來什麼正面影響呢?

3/ 消耗身體熱量

自行車屬於有氧運動,週期性的有氧運動,能使孩子消耗較多熱量,達到瘦身的效果。
也能提高心肺功能,鍛鍊下肢肌力和增強全身耐力。

4/ 學會社交

團體運動讓孩子學習遵守規則,及尊重場地中的其他參與者,而個人運動則提供孩子盡情發揮活力的機會,無論是哪種運動,孩子都可能會很興奮,而運動能撫平他的躁動不安和減輕生活緊張感。

自行車運動,可以自己騎,也可以與家人或朋友一起騎,無論是哪種方式,都要記住基本原則:避免激烈運動,並尊重孩子身體自主權,重要的是運動,而不是比賽。而成年人則必須遵守運動三個階段:暖身、運動訓練和運動後的伸展緩和。

自行車-兒童-迪卡儂
berangere 迪卡儂

Berangere

經驗老到的自行車通勤族。不斷進步的跑者。努力不懈的自行車車友

開侖撞球級別:DFA 2!

孩童友善者

#迪卡儂團隊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建議感興趣

velo_14_pouces_unicorn

兒童自行車|如何挑選兒童自行車?掌握這3個關鍵!

想幫孩子買下人生的第一部車:兒童自行車!在這之前,你必須掌握三個關鍵: 年齡、身高與購買用途。快來看看法國迪卡儂資深自行車講師的建議。

兒童滑步車:專為孩童學騎自行車所設計

學騎自行車:選擇兒童滑步車,還是兒童三輪車?

孩子會走路了嗎?如果會的話就太好了!他可以學騎自行車了!終於......不過第一步,你得為他做選擇:要從兒童滑步車學起,還是兒童三輪車呢?在沒有踏板以及有三個輪子的自行車之間,要如何選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