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讓兒童騎自行車上路

兒童自行車│學習騎自行車:適合兒童的公路車運動

說到為兒童選擇運動,公路車並非首選。然而自行車運動有諸多好處,可以幫助兒童提升平衡感、發展團隊合作技能和掌控耗費精力。

無論是加入社團或和家人一起,公路車運動可以讓兒童對運動產生興趣。公路車運動可讓他們探索鄉間風景,同時又能達到運動效果。但如何讓他們正確開始?

兒童款26-inch公路自行車(紅色)

如何帶領孩子們開始學習公路車運動?

Arras Vélo社團董事Philippe Rassez認為首先要進行專業測試(平衡感、過彎等等)以及學習如何加速騎乘。「我們很幸運,在社團附近就有長2.2km、路況良好的自行車道。這條賽道相當適合用來訓練騎乘直線和控制速度。 」

接著,若經過良好訓練,6-12歲的孩子在第一年可以達到騎乘15km的目標。然後再經過一年的訓練後,可以增加到20到25km。 「騎乘速度每個孩子都不同。年紀較長和速度較快的孩子會想要和其他人比賽,但他們也得等年紀小的孩子。」

開始學習自行車:適合兒童的公路車運動

如何為你的孩子挑選公路自行車?

「首先,你需要合適尺寸的自行車。」  Arras Vélo Club的Philippe Rassez 說道。 「理想狀況下,你希望找到專為孩子量身打造的公路自行車,而不是一般公路自行車的縮小版本」"B'TWIN公路自行車產品經理Nicolas Pierron說道。

「這意味著自行車設計靈感是來自成人款,但為兒童需求進行調整: 上管傾斜角度更大以提供較低的跨高, 調整頭管高度,龍頭較短避免騎士俯身握手把,並使用輪胎650確保和輪框完美貼合。」

還要考量的其他因素為變速撥桿的位置:若孩子握著手把就可以碰到變速撥桿,他們的動作可以更加流暢,也能提高騎乘的安全性。無論孩子的手在手把下方或是在煞車拉桿上方,雙重控制煞車系統可讓孩子輕鬆煞車。~最後,採用單一鍊條組設計也是個好主意,可讓孩子學習如何操作。

若你已經找到適合的公路車運動,你要做的就是展開行動!你會發現讓孩子學習公路車運動有許多好處。

開始學習自行車:適合兒童的公路車運動
Berangere Decathlon

Bérangère

經驗豐富的自行車手。正在提升能力的跑者。鐵人三項愛好者。瑜珈初學者。~適合兒童。

#TeamDecath

你可能對這些秘訣有興趣

velo_14_pouces_unicorn

兒童自行車|如何挑選兒童自行車?掌握這3個關鍵!

想幫孩子買下人生的第一部車:兒童自行車!在這之前,你必須掌握三個關鍵: 年齡、身高與購買用途。快來看看法國迪卡儂資深自行車講師的建議。

如何和孩子一起騎自行車上路

兒童自行車│如何和孩子一起騎自行車上路?

孩子已經大到可以單獨騎自行車,而且不太需要輔助輪了嗎?現在正是讓孩子學騎自行車的好時機。在盲目上路前,請先看看以下幾個原則和建議。現在正是讓孩子學騎自行車的好時機。因此,在盲目上路前,請先看看以下幾個原則和建議。

velo_16_pouces_sans_roulettes

兒童自行車|不必輔助輪!4個步驟教孩子學會騎自行車

你的孩子,正開始學自行車?但平衡、踩踏板、煞車、控制方向…這些動作讓孩子傷透腦筋,你更不知道該如何幫上忙?依照這4個步驟,讓孩子不用輔助輪,也能學會自在地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