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雪地-健行

迪卡儂的創新設計

在迪卡儂,創新是一項務實的工作:降低運動的門檻,使所有人都能輕易上手任何運動項目。我們的團隊向來以運動員做為理念核心,致力於產品使用上的創新。這些創新往往以更親民、具巧思、實用且特別為出發點。

在迪卡儂,創新是一項務實的工作:降低運動的門檻,使所有人都能輕易上手任何運動項目。我們的團隊向來以運動員做為理念核心,致力於產品使用上的創新。這些創新往往以更親民、具巧思、實用且特別為出發點。

迪卡儂的創新設計
tarmak500_kipsta

Tarmak 500

easy_stop_btwin

Easy stop

2seconde_fresh_quechua

透氣涼感快開兩秒帳

bfast_kalenji

B-fast泳鏡

runlight_kalenji

夜跑照明燈

matelas_airsecond_quechua

Air seconds快速充氣床墊

easybreath_tribord

易呼吸全乾式浮潛面罩

創新的方法

我們總是將使用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因此,透過觀察運動員練習及傾聽他們的意見,我們的銷售員、產品經理、設計師及工程師得以想像出未來產品的樣貌。這些產品能幫助使用者練習,並提升運動時的舒適度、樂趣,及安全性。透過顧客的意見回饋,我們得以持續創新,改善現有的產品,或是天馬行空地想像屬於未來的創新設計…

innovation

新點子

每款產品背後,都有來自運動員、顧客或團隊夥伴的新點子、需求、期望及直覺等…這些想法會在概念團隊成員的腦海中被賦予生命,並刺激他們的創意。要達到平均一年創造 2,800 樣新產品的目標需要很多新點子;要達成這個目標,就必須不斷對運動的演進和方式提出質疑,而這也正是迪卡儂能持續創新的原因:設計產品前,先傾聽使用者的意見,並觀察運動員的運動方式。

對運動和運動員的觀察

迪卡儂和運動員的密切合作,就是創新的動力來源。這樣的合作關係讓我們的團隊得以觀察運動員運動的情況,並就近蒐集他們的感想與回饋。迪卡儂的據點(包括網站和門市)每天都有無數的意見做交換, 並致力於融入環境,以「交流」做為其建造的核心。許多販售各式器材的大型迪卡儂門市周遭,擁有廣闊的自然環境(海洋、河流、山、森林…);或是設有人工場地(高爾夫球場、足球場、網球或籃球場…)、工作室,及各部門辦公室等。

概念:人力鏈

研發團隊在公司內部建立了一條關係鏈:串連各品牌、原型樣品工作室、生產團隊及 SportsLab 實驗室。以上每一個環節,都對改善產品的過程有不同的貢獻,且產品的每一個零組件,都經過詳細的研究。 設計師為想像中的產品賦予形狀、顏色、質地;接著產品經理、研究人員及工程師等藉由合作,貢獻各自的學識和才能,使得原型樣品能付諸實現,最後進行實際使用測試。研發人員同時也能做出不同的設計和模型,以幫助整個團隊將最終成品形象化,同時評估使用者的接受度。透過構想出最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團隊成員建立起了產品和運動員之間的情感連結。

零件的選擇和組裝,是決定產品是否特別、具重要性及耐用的關鍵一步。在阿斯克新城的工作室內,每年製造超過 3,000 個原型樣品。這些原型樣品工作室的設立,是為了讓研發團隊能夠在真實的條件下觀察與測試零件及最終成品。這些工作室促成了研發速度的提升,並讓每位員工都化身為創新過程中的重要角色及創造者。因為有這一層組織,迪卡儂和旗下品牌才能推出無數高科技又親民的產品。

迪卡儂的創新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