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曲棍球:如何選擇球桿的重量

草地曲棍球|如何選擇球桿的重量

早期草地曲棍球盛行的時候,球桿有輕、中、重和特重不同之分。隨著球場場地演變,現在的場地讓我們能夠使用更輕量的球桿。

草地曲棍球:如何選擇球桿的重量

早期草地曲棍球盛行的時候,球桿有輕、中、重和特重不同之分。這樣區分是為了因應草的長度,由於草越長越難擊球,所以使用較重的球桿可以幫助揮桿。

到了1990年代,人工草皮越來越普遍,也漸漸不需要較重的球桿了。2000年代時,含水人工草皮場地更為普遍。這些擬真的草皮場地是優秀球員的首要選擇,因為他們可以使用更輕量化的球桿,讓傳球和預測球路更加容易。2010年代時,鋪沙的人工草皮場地的標準更接近含水人工草皮場地,而費用也較負擔得起。

隨著球場場地演變,現在的場地讓我們能夠使用更輕量的球桿。你甚至可以看到超輕量化的球桿。減輕重量的球桿使打擊時球速更快,讓擊球技巧成為關鍵。你仍然可以看到中量或較重的球桿,但那已經很少見了。

幾乎每種情況下,我們都會建議球員使用輕型球桿。無論你現在水平如何,這都是一個很好發展技巧的起點。

 

關於作者

Simon Webb,英國迪卡儂草地曲棍球部門負責人:

我衷心相信曲棍球是一個大家庭。我在世界各地打過曲棍球,曲棍球員之間有獨一無二的連結。這是一個具有尊重、樂趣、運動能力和平等的運動。我很幸運曾參與國際和國家賽事,擔任過地區比賽和國家聯賽友誼賽的裁判,曾在歐洲和奧運會比賽中擔任志工,同時也是一名記者和攝影師。

身為迪卡儂草地曲棍球專案的一員,我很高興能夠幫助上百萬人,一起享受我熱愛並以此為業的運動!任何關於曲棍球的大小事我都非常樂意傾聽,所以請與我們聯繫吧!

草地曲棍球:如何選擇球桿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