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

露營|正煩惱如何溜小孩?跟著公主梅醬清境露營去-充氣帳篷初體驗

我們這次到清境農場露營,睡前,在小夜燈的點綴之下跟「公主梅醬」說一點點床邊故事,配著夜空上的星星,這種親近感是花錢也買不到的。孩子的成長不能等,是否更該花一些時間透過露營找回最「真」的生活!

 

這幾年台灣盛行露營風潮,對於「梅爸」「梅媽」來說,從事高壓性質的工作,真的很需要暫時脫離繁雜吵鬧的都市,更需要享受生活留更多的時間陪伴「公主梅醬」。畢竟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有時候用3C照顧小孩,相對的就更需要想出讓孩子不要過度依賴3C商品的方法(偷笑),多多親近大自然~ 

 

我家的寶貝「公主梅醬」露營的次數不算多,以往都是跟親戚借帳篷跟設備,一直不太敢初嘗試把所有裝備購齊,因為看過太多例子是N年後帳篷就被堆疊在某個倉庫中…

 

所以對我來說,帳篷若能方便收納、功能齊全、CP值是我們主要的考量要素!

 

這次為了要到高海拔清境農場露營(海拔約1700至2000公尺),除了希望能擁有高效能的帳篷,傍晚能替「公主梅醬」遮風,並能抵擋清晨的露水,因此,「梅爸」比較了多家裝備後最後跑到迪卡儂大採購,這次買齊所有裝備,以後我們就不用再當無篷家族囉!

 

梅醬露營

1/ 充氣式帳篷,讓我們終於成為有帳家族!

首先,來介紹一下這次新帳篷的優點。我想先談一下這次我們會選擇迪卡儂充氣式帳篷的原因,之前我們都是跟親戚借S牌的帳篷,雖然這種帳篷是帳篷界的LV,但搭起來卻沒有那麼容易,需要「梅媽」也要一起協助才有辦法完成。這時候就得把「公主梅醬」擺在一旁,讓人有點不太放心,畢竟「公主梅醬」年紀還很小,露營器具太多,真的不知道她們會拿甚麼東西來玩耍 (鍋碗瓢盆= =”)。經過考量後,我們最後還是決定購入一人即可完成作業的充氣帳篷。

(其實「梅媽」還想要留力氣烹飪,不想花力氣搭帳篷跟收帳篷XD)

▼以往搭帳棚都要2個人協助搭設,現在輕輕鬆鬆「梅爸」就可以自己完成!

梅醬露營

另外這次迪卡儂的充氣式帳篷還有一點非常值得誇讚的是,帳篷高度非常的足夠,不用彎腰駝背鑽入帳篷,真的是舒服大空間,這讓我想起一個汽車的廣告台詞:「親愛的 我把空間變大了~」

帳篷特色:

舒服大空間-寢室高度:280 x 210 cm |可站立客廳還附防水地墊

容易裝卸-可快速搭建:採用一體式充氣結構和預成房間設計。

 

除此之外Fresh布料可降低太陽底下帳篷的室內溫度、遮光性高、防水性每小時每平方公尺200 mm、還可抵擋7級陣風。

方便攜帶也是很重要的!雖然我們的汽車是7人坐的大車,就算把第三排攤平也是空間有限,但是「公主梅醬」的衣物為了高海拔防寒,也是佔了一整個行李箱。露營基本配備除了帳棚、床墊、桌子、鍋碗瓢盆、電線、衣物、棉被、枕頭,也是塞滿滿。

還好這次的充氣式帳篷收納起來體積真的很小,有非常多剩餘的空間可以讓我們帶更多孩子的衣物跟玩具,非常推薦給家族露營的朋友們!

2/ 有了豪宅不能沒有強大的內裝

這次考量到梅媽的需求,我們選擇了迪卡儂的雙人加大親膚舒適露營充氣床墊。通常生過小孩的女性,真的很難接受單薄的床墊或者是直躺木地板,先前有體驗過充氣床墊都屬於軟式床墊,背部的支撐力不夠,跟睡水床沒有兩樣,只要一個人翻身,大概全家人都體驗得到翻身的動感...那個腰睡起來可能都斷成兩半(如霍爾移動城堡中的老奶奶)所以床墊的支撐力對生產完的女性來說真的非常重要!

迪卡儂這款充氣床墊擁有多點式支撐結構,提高對背部的支撐,表面經過磨毛處理,降低悶熱感以外,觸感也是絲柔滑順。順帶一提,這個充氣床墊CP值超高,花不到2張小朋友,還有10年保固!(簡直佛心來著~)

你們可能會發現,從「梅爸」組裝帳篷跟床墊的照片中發現了似乎有很多的充氣氣閥?沒錯!

其實迪卡儂的店員非常貼心,每一區都有專業人員會向消費者解說介紹,從說明中了解,原來迪卡儂的帳篷跟床墊是不能用一般的充氣馬達充氣,因為氣流過大可能會讓商品破裂,所以我們加買了一個多功能手動充氣式幫浦。

 

什麼!大家可能會以為通常一個小小的充氣馬達不能用,還要再帶一個充氣幫浦?!而且還是手動的!但其實這個手動充氣式幫浦非常輕盈,而且「梅爸」在打氣的過程「公主梅醬」們也參與其中,搶著跟「梅爸」一起打氣,讓孩子們一起體驗搭帳棚的過程,是一個訓練孩子獨立完成一個任務的好經驗!

 

(這時「梅媽」就是坐在旁邊吃著魷魚絲打牙祭的輕鬆時刻)

這個手動充氣式幫浦適用於所有Quechua充氣睡墊、充氣床以及充氣帳篷,有3個不同大小的接頭,又是一個CP值爆表的商品,只要399大洋!

3/ 夜光小插曲

這次因為「梅爸」沒有抓好行程的時間和距離,所以從台北出發到台中,再加上買了露營食材後發現已經下午三點了,再從台中上山到清境農場,也已經接近下午四點半,要趕在天黑前把所有的設備都架設完成,讓「梅媽」開始冒冷汗,難道要摸黑搭帳?

還好這次的充氣式帳棚不用太多繁雜的動作,又加上「公主梅醬」的幫忙,讓整個搭帳的過程非常順利,也讓「梅媽」在天黑之前還有時間煎牛排、煮火鍋。

介紹完一系列迪卡儂的產品開箱照,少不了溫馨親子照✌

其實「梅媽」非常堅持、也喜歡露營。除了可以抒解壓力外,戶外空氣也比較好。當然,露營的過程更少不了親子互動的時間。都市小孩的娛樂往往都要藉由物質來去滿足,少了大自然的洗禮更少了最「真」的生活,露營時間看著「公主梅醬」自在地奔跑,到了夜晚時刻來一點點仙女棒的夢幻軌跡,似乎一切壓力都更合理,也很值得。

睡前,我們在小夜燈的點綴之下跟「公主梅醬」說一點點床邊故事,配著夜空上的星星,這種親近感是花錢也買不到的。俗話說,孩子的成長不能等,是否更該花一些時間透過露營找回最「真」的生活。

一併補上夜晚帳棚整體呈現的情境照,期待下次露營的到來。❤❤

(感謝會員梅爸、梅媽同意轉載。)

梅醬露營

你可能會喜歡...

如何選擇慢跑配件

跑步 | 各種慢跑配件,到底該如何挑選?

跑步時,你會帶著鑰匙、錢、悠遊卡、水,但總覺得好不方便?想挑選慢跑配件解決問題,卻不知道該怎麼挑?快來看看運動大使的建議!

越野跑步

跑步|如何延長跑鞋壽命?7個小技巧學起來

跑者最重要的配備,就是他的跑鞋,因此跑鞋的保養可不得馬虎。為了幫助你保養跑鞋,這裡有7個小技巧學起來!

和狗一起跑步

跑步|想跟你的愛狗一起跑步?4個小秘訣學起來

開始跑步的你,也想帶著愛狗一起跑步?但出門前還是必須採取預防措施,確保狗在你身邊跑步時能夠保持安全。

Run Light Run by Night

跑步 | 今晚一起來夜跑吧!從北到南,迪卡儂夜跑團等你加入

本來想下班晚上去跑步,但今天好累好懶沒有動力... 如果你正在掙扎,不如找一群人一起跑更有動力,來夜跑吧!從北到南,都有迪卡儂夜跑團陪你一起前進!

透過跑步來減肥

跑步|想讓跑步減肥的效果更好?5項實用建議公開!

「原來,不要空腹跑步!」想透過跑步減肥,卻遲遲看不到效果,其實,有些方法你可能用錯了!5項實用建議大公開,讓你跑得健康,也更自信。

跑步示範

跑步|跑步時怎麼補充水分?4 個實用技巧大公開

你知道嗎?跑步一小時會流失約一大寶特瓶的水量!一場馬拉松比賽,更會消耗掉近 4 公升的水量!到底跑步時該如何補充水分?還有哪些補水地雷要避免?快把這 4 大避免脫水的實用技巧學起來吧!

跑步|如何挑選跑步T恤?

跑步|如何挑選跑步T恤?

這適合路跑或越野跑?該挑選有袖或無袖、壓力衣或一般跑衣、底層或中層...?熱愛跑步的你,或許都曾浮現這些疑惑。其實,你可以根據不同需求,挑選不同的跑步上衣。該如何挑選?法國迪卡儂的運動大使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