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MALE BOXING

拳擊|妳知道嗎?拳擊能幫助女性紓壓又雕塑身材!

一直以來,拳擊總被認為是專屬男性的運動。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女性也開始參與拳擊運動,因為拳擊運動能幫助她們練出好身材,並能發洩負面情緒,同時建立自信心!

女性拳擊運動:提供良好的發洩管道,讓你更加從容地過生活!

越來越多的女性藉由參與拳擊運動,達到抒壓、瘦身的效果。拳擊風氣正在快速的成長,早已不再是男性專屬的運動,誰說女性不能練拳!了解更多這項熱門運動帶來的好處吧。

FEMALE BOXING

1/ 拳擊運動並非男性專屬

在許多女性朋友眼裡,拳擊是一項很暴力的運動。然而事實上每年有越來越多女性加入拳擊的行列。對她們來說,練拳擊可以打破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並宣洩、釋放她們總是在面對的壓力。

 隨著更多人的參與,女性拳擊已經成為廣受歡迎的一項運動。儘管缺乏認同、或不受社群媒體所重視,這項運動仍試圖掙脫枷鎖,在男性主宰的世界裡闖出一片天,也試著打破那些關於拳擊的偏見。

2/ 為何女生要打拳擊?

受夠日常的煩惱了嗎?別再猶豫了,馬上探索拳擊帶來的好處!這項運動能整理你紊亂的心思,並打垮所有壓力。根據女子冠軍拳擊手的說法,這樣的信念能幫助你建立自信心。同時,拳擊是能鍛鍊全身肌肉的高強度運動,更能幫助你雕塑出理想的身材。

 

也許你已經猜到,拳擊能為身心靈帶來全方位的好處。這樣的信念能為女性建立自主性,並掌控自我的能量。同時也能有效減緩每天的壓力及煩惱。不可否認的是,拳擊對於日常生活有正面的影響,讓你做事情前學會先退一步,評估複雜的情況後再著手改善。

 

從生理的角度來說,拳擊能讓身體保持在活動的狀態,運動全身的肌群,鍛鍊二頭肌、三頭肌、腹肌、腿部、臀部等部位,並增強心肺能力。你是否準備好擁有精瘦的手臂、美型的臀部及結實苗條的身材呢?此外,你也能在訓練中消除多餘的體脂肪。所以不要再找藉口,今天就開始練拳吧!

3/ 沒錯,練就對了!但要練哪一種拳擊?

拳擊有不同種類,我們統整最受歡迎的幾種類型,協助你找出最適合你的拳擊!

法式踢腿術

法式踢腿結合打擊與踢擊;華麗、賞心悅目的動作使它廣受女性喜愛。

 

泰拳

在泰拳裡,手部、腿部甚至全身都可以用來攻擊。它能使你全身性地運動,並學會如何運用身體。然而,相較於拳擊或是法式踢腿,泰拳更強調力量而非技巧,因此運動起來較為費力,在女性之間較不常見。

 

美式踢拳

美式踢拳對體能要求極高,因為你必須隨時將腿提高至腰部。這項運動的風格和技巧都相當受人喜愛。

 

西洋拳擊

西洋拳擊是最為人所知的格鬥運動,在女性間也最為常見。由於只允許使用拳頭,因此技巧顯得相當重要。近年來,越來越多關於女子拳擊的報導和影片,使這項運動受到女性高度的歡迎。西洋拳擊需要精實的身材和快速的節奏,想要專精這項格鬥運動並贏得比賽可說是非常具有挑戰性。2012年,女子拳擊首次成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這是歷史性的重大勝利!

運動大使-Hazel

Hazel

" 「生活就是意味著挑戰,因為挑戰能讓你成長。」

「Life is meant to be a challenge because challenges are what make you grow.」- Manny Pacqu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