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護膝

籃球|如何選擇護膝,打籃球必備的運動防護產品!

選擇不同支撐強度的護膝,可以預防籃球中許多扭轉動作導致的膝關節損傷,且台灣換季時日夜溫差大,所以更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快來看看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膝吧!

打籃球時膝蓋會承受較大的壓力,有時甚至會造成關節不穩或移動,並導致受傷;要避免受傷,除了運動前要記得熱身外,運動時穿戴護膝、運動後的放鬆和平時的肌肉訓練,都能降低你膝蓋受傷的風險!

如何選擇護膝

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膝呢?

迪卡儂的護膝依保護強度分類,分成 Soft 100 至 Strong 700 共五個等級,你可以根據膝蓋需要保護的程度或者過去受傷的程度,選擇不同支撐強度的護膝。

  • 低強度護膝 Soft 100

    Soft 100

    為不曾受傷,輕度運動者適用 (如健走)

  • 中強度護膝 Soft 300

     Soft 300

    為不曾受傷,輕中強度運動者適用 (如跑步、登山與自行車)

  • 高強度護膝 Soft 500

    Soft 500

    為不曾受傷,中高強度運動者適用 (如籃球、足球、羽毛球與排球運動者)

  • 傷後復原中從事中低強度運動適合護膝 mid 500

    Mid 500

    適用曾受傷在復原中運動者,穿戴時僅建議進行中低強度活動

  • 仍在復原中從事任何運動適合護膝 strong 700

    Strong 700

    適合受傷仍復原中的運動者,穿戴時僅建議協助短時間行走

如何選擇護膝

從健走、跑步等輕度運動到打籃球、足球等高強度運動,你都可以依照上述的標準來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膝;在膝關節沒有受過傷的情況下,選擇輕度、Soft 500 強度以下護膝;若膝關節有受過傷,使用重度硬質 Mid 500 以上護膝,可以降低膝蓋彎曲的幅度,讓大腿到小腿維持在一條直線上,提高對膝關節的保護力!

你可能會喜歡...

如何選擇籃球尺寸與材質

籃球│如何選擇籃球,尺寸材質不再霧煞煞!

籃球材質和尺寸這麼多種,在出發球場前先來看看究竟要如何挑選籃球吧!

籃球的身高迷思

籃球|身高的迷思,打籃球會長高?

打籃球會長高嗎?是不是高個子才能打籃球?對於籃球你是不是也深陷在身高的迷思中了呢,快來與我們一起破解迷思吧

找到籃球場上的位置

籃球|控球、前鋒、中鋒?找到你在球場上的位置!

如果你不知道在球隊該打什麼位置,來看看怎麼依據你的身高和打球風格,找到籃球場上最適合自己的位置吧!

籃球遊戲─滿江紅和爬格子影片教學

籃球 | 適合與小朋友一起玩的籃球遊戲─ 滿江紅、爬格子影片學

記得小時候玩過的籃球遊戲─ 滿江紅和爬格子嗎?陪伴孩子不一定要大費周章出門遠行,只要有一顆籃球,找個隨處可見的籃球場,便能享受整個下午的親子樂,趁著週末帶孩子到球場一起打球吧!

籃球重訓菜單

籃球|籃球重訓菜單,讓你在籃球場上的表現提升一個檔次!

你知道重量訓練可以提升你球場上的表現嗎?來看看針對籃球安排的週間重訓和球場體能菜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