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 2022世界盃足球賽最值得關注的五位年輕球員

足球 | 2022世界盃足球賽10大觀戰重點

2022 世界盃足球賽進入倒數階段,法國是否能連霸?還是巴西能靠進攻足球再奪一冠?Lionel Messi 的最後一舞?

── 本文章經運動視界授權刊登,作者:Dennis L,圖片僅供示意

2022 世界盃足球賽進入倒數階段,法國是否能連霸?還是巴西能靠進攻足球再奪一冠?

1/ 巴西進攻足球火力全開

「森巴軍團」巴西為本屆賽事最大冠軍熱門,其強大中前場陣容帶來的恐怖進攻火力更是本屆觀戰重點。

過去給人小屁孩形象的 Neymar 年紀「奔三」更沈穩了些, 目前國家隊進球 75 球,只差球王 Pele 兩球,就能同坐巴西國家隊進球王寶座。然而他在賽前指出,本次應也是他最後一次為巴西出征國際大賽。此外最讓人矚目的幫手莫過於年僅 22 歲效力皇家馬德里的邊路 Vinicius Junior,他繼承了森巴足球的血液,過人技巧炫目讓人瞠目結舌。此外還有攻門球風奔放暴力的 Raphinha,與體能勁爆的 Richarlison 等。

2/ 法國連霸之路充滿變數

上屆世界盃冠軍法國球星與進攻火力,經驗與天賦等奪冠要素全數具備,說是戰力最完整的球隊也不為過,但本次戰力恐怕因傷兵大打折扣。

速度快搶斷功力一流的防守中場 N'Golo Kante 和高大的中場支點 Paul Pogba 都將因傷缺陣。雖然從小組賽晉級應不成問題,但要複製上屆的讓人折服的可怕表現恐怕非常不容易。但讓人感到稍微樂觀的是,前鋒 Karim Benzema 狀態火燙,才剛拿下金球獎殊榮。

3/ Lionel Messi的最後一舞

世界足球天王 Messi 現在也已 35 歲,也表明今年將是他生涯最後一屆世界盃。

阿根廷在前兩屆世界盃結果不如預期,先是殺到決賽被德國決殺,之後又止步26強。不過 Messi 終於在2021年率領阿根廷在美洲盃奪冠,終於讓他放下心中那塊生涯無國際賽冠軍的大石。這次世界盃的資格賽,阿根廷狀態不俗以 11 勝 6 平 0 敗晉級,一共 27 進球僅丟 8 球。這次世界盃 Messi 也有年輕好手助他一臂之力,值得關注的有24 歲的防守悍將中後衛 Cristian Romero,以及前鋒線上的 25 歲好手 Lautaro Martinez。相信 Martinez 的存在,能解放 Messi 在邊路的靈活破壞力。

4/ 德國坦克換血雪恥

2014 年奪冠後, 2018 年的德國坦克彷彿故障般在小組賽就難堪出局,隨後 2020 黏在歐洲國家盃也僅僅止步於16強。

本屆德國陣容預計將大幅年輕化,其中 19 歲的中場 Jamal Musiala 在近年打出名堂,中場還有進攻能力不俗 23 歲的 Kai Havertz。原先被退出國家隊的 Thomas Muller 也重返陣中,雖然前鋒 Timo Werner 傷退無緣參賽,但德國仍舊有強大的天賦,就看能否轉化為實際戰力。

5/ 日本衝出死亡之組

日本籤運超級差,與德國與西班牙兩強以及哥斯大黎加分在E組,可謂本屆世界盃的死亡之組。

上屆比賽日本差點擊敗第三的比利時止步 16 強,這次喊出八強的目標無奈對手可能太過強大。日本排出的大名單僅有 6 人效力本土 J 聯盟,其餘全都於歐洲踢球,包括旅歐經驗豐富的摩納哥前鋒南野拓實,本季在法蘭克福大放異彩,本季目前 12 場德甲出賽斬獲 7 進球 4 助攻的進攻中場鎌田大地等好手。日本陣中還有在斯圖加特打出名堂,擅長奪球和傳球的穩定中場遠藤航坐鎮。不過要挑戰德法兩國晉級,可能需要多一些意外和機運。

2022世界盃足球賽10大觀戰重點

6/ C羅狀態還行嗎

C羅偉大球星的地位無庸置疑,但在國家隊成績欠佳成為唯一缺憾。

他在2016年的歐洲國家盃才首嚐國際大賽冠軍的滋味。現在他已37歲,並且在世界盃後可能還不會立即從國家隊退役,但世界盃前他在曼聯多次被冰在板凳上。而且本季英超出賽 10 場僅僅一共 520 分鐘,才踢進一球,目前不在最火燙的狀態。世界盃他還有多少燃料,能帶領葡萄牙走多遠,貢獻多少進球是全世界球迷的關注焦點。

7/ 英格蘭劍指冠軍

「三獅軍團」英格蘭實力強化工程已在近年收穫成果,上屆世界盃闖進四強,接著歐洲國家盃又拿下亞軍,多名球員仍處在當打之年,今年絕對是瞄準世界冠軍的最佳時機。

陣容上仍以球迷熟悉的 Harry Kane,Raheem Sterling 和 Harry Maquire 等老面孔為主,但這次也被譽為世界最佳年輕球員之一的才華洋溢中場 Jude Bellingham,以及攻擊果斷的 23 歲進攻中場 Mason Mount 預計將進入先發陣容,帶給三獅軍團新的能量。可惜被視為年輕潛力股的 Jadon Sancho 遭到割愛。英格蘭後衛戰力受到傷病影響,Kyle Walker 雖進入名單但傷還未痊癒。上一次奪冠已是 1966 年,本屆賽事英格蘭肩上扛著極其龐大的期待與奪冠壓力。

8/ 亞洲一哥孫興慜受傷狀態打問號

亞洲頭號球星孫興慜在歐冠賽事中遭對手撞傷導致眼窩骨折,雖然預計來得及在世界盃開打前歸隊,但比賽倒數一個月可能無法按照原訂的計畫和強度受傷,勢必將影響其比賽狀態,影響南韓的晉級機會。

而且南韓所在的 H 組有葡萄牙、迦納和烏拉圭等強敵環伺,孫興慜必須每一場都拿出 100 %的實力應戰。不過H組開打時間也相對較晚,籤運為他多爭取了幾天調整狀態的時間。

9/ 波蘭墨西哥一戰定生死

C 組有阿根廷、沙烏地阿拉伯、波蘭和墨西哥四隊,阿根廷普遍被認為晉級沒問題,因此第二名極有可能是波蘭與墨西哥其中一隊。

因此兩軍的正面對決,被認為是一戰決定晉級的關鍵戰役。波蘭擁有世界頂級前鋒  Robert Lewandowski,但儘管他為國家隊出征 134 場踢進 76 球,但他生涯從來還未曾在世界盃正賽進過球。這一戰不僅攸關 16 強資格,也將驗證他是否具備一肩扛起球隊的明星價值。

10/ 美帝重返世界盃

美國雖然不算是傳統足球強國,但上一屆未能晉級正賽,也算是有損世界第一運動強國的國格。

這次在資格賽以 7 勝 3 敗 4 和尚可的成績晉級正賽,並且陣容增添了效力切爾西的 24 歲明星前鋒 Christian Pulisic。這次美國終於有了一位在世界級豪門球隊效力的球星助拳,與英格蘭、伊朗和威爾斯分在B組,尚有晉級的機會。

足球 | 2022世界盃足球賽最值得關注的五位年輕球員

運動視界

愛你的運動,秀你的視界!

只要喜歡運動,就能在此找到屬於自己的運動視界。
運動已成為每個人生活、喜好的一環,致力帶給運動迷好文章、即時賽事報導、賽事深度評論,希望成為運動界關注的平台。擁有豐富的作者,聚集大量的運動迷,提供最專業、豐富、有趣的運動內容,相信讀者們中隱藏著頂尖運動專欄作家,亦提供平台發揮投稿讓觀點與創作,有機會成為具影響力的個人運動媒體,一起分享運動視界。期望與運動迷們有更多的談論、分享、同樂,針對熱門賽事直播舉辦專屬一起看球賽活動,提供運動迷獨享專區。

── 本文章經運動視界授權刊登,作者:Dennis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