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想知道如何維持禪定的五種食物?五點讓你知道!

瑜珈|想知道如何維持禪定的五種食物?五點讓你知道!

飲食也會影響我們禪定的能力。具備好正確飲食與澄淨的心靈後,就可以用這五種食物來對抗壓力。

1/ 全穀維持好心情

把全穀物納入飲食中!這些穀物還保留外面的糠層及胚芽,因此具有很高的纖維。全穀豐富的維他命 B 可以穩定心情,提供飽足感並含有礦物質鎂(對神經及筋肉非常重要)、硒及鋅(免疫系統)與鐵,可以幫助對抗疲勞。黎麥、玉米、斯佩爾特小麥、燕麥或米:改變飲食來擺脫壓力。 進而增進身體能量!

2/ 啤酒酵母有益神經

雖然讓人有點驚訝,但啤酒酵母在抵抗壓力時能扮演關鍵性的角色,能改善疲勞、焦慮、緊張及精疲力盡的狀態…啤酒酵母擁有豐富的維他命 B、重要礦物質及微量元素,可以保護神經、對抗疲勞及調節精神官能症。要舒緩憂鬱的感受,可以先攝取啤酒酵母並搭配礦物質鎂。為什麼要攝取鎂呢?因為壓力會造成鎂的流失;而人體若缺少鎂,便會增加敏感及壓力的程度。

3/ 果乾補充能量

要不要吃些堅果當點心?雖然我們平常攝取的量不多,但這些食物卻對我們很有益! 堅果提供人體的組織所需的許多維他命和重要礦物質。鎂能夠對抗疲勞和壓力,並可以從所有的果乾中攝取(尤其是香蕉乾)。 果乾的能量可以幫助你恢復活力。舉例來說,葡萄乾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與果糖,能夠達到快速振奮心情的效果。果乾體積小,卻有十足的功效,真的是太棒了。

4/ 黑巧克力讓人心情愉悅

有件事你絕對聽過,那就是:巧克力有益健康!這應該不用多說了吧…尤其是當我們知道每天攝取兩塊方形黑巧克力,可以降低血壓時,就會更加愛上這種食物。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是非常好的抗壓食物,黑巧克力更是如此。巧克力含有苯乙胺(PEA)這個被稱為愛情藥的天然賀爾蒙,因此獲得抗憂鬱劑及天然興奮劑的名號。巧克力可以給你戀愛中的興奮效果。 現在,我們都知道你有多愛巧克力啦!

5/ 油脂豐富的魚類幫你補充omega 3

海鮮愛好者一定會超開心!油脂豐富的魚類是舒緩壓力及提振情緒的最佳食物。 鮪魚、鮭魚和鯖魚擁有豐富的 Omega-3,可以促進褪黑激素(睡眠調節賀爾蒙)的分泌,並幫助生成血清素(影響心情的賀爾蒙)。這些重要的脂肪酸可以用來降低高壓人士常有的高膽固醇及高腎上腺素狀況。 最後,油脂豐富的魚類所含的磷有益我們的神經系統並為此提供保護。快點開始吃海鮮餐吧!

你可能會喜歡…

瑜珈|2020夏威夷系列瑜珈新品,唤醒自然能量

瑜珈|2020夏威夷系列瑜珈新品,唤醒自然能量

2020 瑜珈新品靈感源於深入大自然的淨化之旅,一起來看看這次絕美的夏威夷系列瑜珈產品。

如何選擇瑜珈墊

瑜珈|如何選擇瑜珈墊?

想舒服的練習瑜珈嗎?我們建議你在安靜的房間內練習並使用適合的瑜珈墊。好的瑜珈墊能夠吸震,並給你的背部和關節提供保護,它也是練習瑜珈的不可或缺的必備器材!

如何清潔保養瑜珈墊

瑜珈|如何清潔保養瑜珈墊

瑜珈墊是練習瑜珈時必備的器材,在練習的過程中,身體的肌膚也時常與瑜珈墊接觸,因此瑜珈墊的清潔保養是可是很重要的喔! 那麼該如何正確的清潔保養瑜珈墊呢?

瑜珈與環保 Aster

瑜珈|整個地球都是我的運動場,訪談運動大使 Aster

「從自我覺察到感受環境的變化」師資班的老師說過「唯有他人好,自己才會更好」,這句話也同時套用在環境上,也落實在生活的每個細節,環保從生活中的簡單小事就能隨時開始。

瑜珈教學影片: 冬日暖暖瑜珈

瑜珈|冬日暖暖瑜珈教學影片,讓瑜珈溫暖你的身心

廣受好評印度神話瑜珈教學第二彈!這次帶來的故事是濕婆神的戰爭,結合勇士系列體式以及其他老師精心編排的體式串連,讓有趣的瑜珈練習溫暖你的身心。

長途飛行瑜珈

瑜珈 | 簡單瑜珈動作,讓你長途飛行不再腰痠背痛

經常旅行的朋友們,是否都有過長途飛行的「受罪」經歷,針對大家在長途飛行中遇到的困擾,我們為大家設計了適合機艙內完成的簡易瑜珈動作,幫助大家緩解長途飛行的疲倦感,放鬆飛行中焦躁不安的情緒。

瑜珈 | 瑜珈教學影片: 基礎瑜珈

瑜珈|基礎瑜珈教學影片,初學者入門推薦

瑜珈是適合所有人的運動,瑜珈老師 Yolanda 為初學者們編排了基礎瑜珈練習,讓專業的瑜珈老師帶領你,一起享受瑜珈吧!

瑜珈教學:瑜珈磚

瑜珈|瑜珈磚教學,教你正確使用瑜珈磚的用法

瑜珈磚是練習瑜珈的好幫手之一,下列介紹一連串搭配瑜珈磚的各種類型動作,包含前彎、坐姿、後彎、扭轉、前跳支撐,可以作為一個完整的瑜珈練習,現在就開始嘗試使用瑜珈磚輔助練習吧!

瑜珈教學:瑜珈繩

瑜珈|瑜珈繩教學,讓瑜珈繩幫助你完成平常做不到的體式

瑜珈繩是常見的瑜珈輔助器材,下列示範六個瑜珈繩的使用方式,包含腿後側伸展、背部伸展、手臂肌群與胸部伸展、腿前側伸展,幫助你了解瑜珈繩的使用,往後的瑜珈練習就可搭配瑜珈繩,讓你的練習過程更輕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