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登山健行、運動、健康、大自然

運動與健康

運動對健康有益:的確,我們一年到頭不斷地聽到這句話,
自己也很清楚這個道理,但是要跨出第一步沒想像中容易!

具體來說,運動到底是什麼?哪種運動能訓練呼吸?哪種運動能訓練柔軟度?運動能幫助戒菸嗎?能讓我睡得比較好嗎?能減重嗎?總之,要怎麼讓自己精神很好,並擁有良好的身材呢?跟著指引,我們會針對你的疑惑提出解答,告訴你很多關於運動的事,並讓你了解運動如何幫助你獲得健康。

專家的建議:hélène petot

"身體活動就是做所有可以讓肌肉動起來,並消耗多於基礎代謝所需能量的活動。基礎代謝所需能量意指每日身體處於休息狀態,以維持基本機能所必須消耗的最低能量。因此,身體活動可以是你規劃好的活動,例如出門散步;以及所有不論你是否有意願去做,都足以讓你消耗比較多能量的活動:像是休閒活動、日常通勤、工作上的活動或居家活動(修剪花木或做家事)。平平都是身體活動,修剪花草的園藝活動或是騎自行車上班並不見得會比外出散步或是跑步來得激烈。"

身體好處-運動

身體健康的許多好處

所有醫護人員都會同意運動對身體有好處,其中又以規律性運動為佳。想要對抗過重的問題,或是很簡單地只是想要重拾苗條曲線,除了進行身體活動之外,沒有任何奇蹟的方式。為什麼? 運動的原理很簡單,身體活動會消耗能量,也就是卡路里。

但你會拿運動會把你累壞當作藉口。你錯了,剛好相反,運動不會讓人疲累,而事實也真的是如此。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冬天到了,人就會懶得動。進行身體活動可以讓肌肉及心臟進行有氧代謝,同時維持良好的狀態。說到這裡你應該明白了,適合你的身體活動能夠讓你更健康,體態更勻稱,改善肌耐力並練出肌肉。不但如此,運動也是預防慢性病、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的好方法。你猜得沒錯!運動甚至也會被列在醫師開的處方箋裡。

增加你的幸福指數

運動對身體有益大家都知道,但是除此之外,運動對維持好心情也大有幫助。不論是不是運動,相信每個人至少有過一種經驗,那就是投入精力在某個活動後,感受到令人愉悅的舒暢感。這個感受來自於身體機制分泌的胺多芬(快樂荷爾蒙),並讓我們的身體感覺愉快;我們會覺得有自信,變得比較不緊繃,也會睡得比較好…透過運動遇到新夥伴,也會擴大我們的人際圈,或許未來運動也會成為你的興趣。

運動助戒菸一臂之力

要好好照顧身體,對你而言或許意謂著必須要戒菸;但戒菸不是嘴上說說這麼容易….你是否想透過運動幫助你戒菸呢?用來對抗壓力、鞭策自己達成目標的動力及有趣的活動… 許多因素讓運動成為戒菸的一種好方式!

運動、健康與菸草
運動、心臟、塑身、讓自己開心

黃金定律:讓自己開心

不論是運動持續的時間或是強度,都必須讓自己投入並且樂在其中。不論走路、跳舞、跑步或是騎車,我們提供一些建議幫助你持續並且快樂地運動!首先,先在行事曆裡規劃運動的時間。規律性的運動可以讓你達到目標。建議在評估自己體能狀況後適當地運動。最後也最重要的是:別忘了,做自己喜歡的運動!不論你的目標是什麼,都必須以有趣的方式進行。

運動、健康與營養

那麼運動的人要怎麼吃才好?

為了健康,我們可以運動。但是,如果真的要健康,就必須談到飲食。運動的人要遵循什麼特殊的飲食方式嗎?還是就隨心所欲地吃就可以了?不多說,看看我們的運動與飲食專家的建議吧!! ;)

更多與健康相關的文章

地瓜薯條

地瓜薯條:健康的配菜選擇!

不管吃什麼,你都想吃得好、吃得開心。所以,我們準備了地瓜薯條"健康"食譜。含所有運動人士都能享用的關鍵營養成分。希望你喜歡!

煎餅

健康、無麩質、不含牛奶的食譜:香蕉煎餅

你有兩根熟成的香蕉,但不太想直接吃?那就試試這個適合當早餐或點心的美味煎餅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