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當將排球充氣的重要性

排球|充氣充對了嗎?排球充氣秘訣學起來!

你是否曾對於排球是否正確充氣感到疑惑?充對、充不對、充太多氣、充不夠……這真的是一頭霧水。別擔心,我們的運動大使為你提供了排球充氣小秘訣。下次當你為排球充氣時,不再滿頭問號!

適當將排球充氣的重要性

1/ 排球的球壓

根據不同型號,排球的壓力數值一般介於0.25至0.3bars之間。若球壓接近0.3bars,擊球後排球在空中的球速會更快,飛行距離也會更遠。 如圖所示,這款排球應有的球壓會標示在球的背底充氣孔位置。只要充氣至適當球壓,就能將排球保養得宜!

傳送allsix排球

2/ 如何將排球充氣?

排球是會自己漏氣的!沒錯,如果你的排球被放置在角落一陣子沒有使用或太頻繁使用,都可能造成漏氣。 所以你應該在每次練習前先檢查球壓。 你可以使用手動的打氣筒或電動打氣機為排球充氣。但我建議你搭配使用球壓計,確保球壓的數值精確,同時遵守球上標示的壓力數值。 球底的充氣孔能讓你根據需求為球充氣和調整球壓。你可以將打氣針插入充氣孔中,但建議你插入前先將打氣針潤滑或弄濕,以免充氣孔因摩擦損壞。 接著,你只需要遵守標示的球壓數值來充氣,並使用球壓計檢查球壓,因為手動或電動打氣機無法提供準確球壓。

適當將排球充氣的重要性

3/ 為什麼排球必須適當充氣?

為了替球員在比賽或訓練中帶來最佳的運動體驗,並順利完成各種動作,一顆適當充氣的球是不可或缺的。同時也能大幅減緩排球的磨損! 沒有適當充氣的球,會在比賽中造成一種「沉重感」。這種沉重感可以在使用手指傳球和使用前臂墊球時感受到。但其中最大風險,是這顆球擊出時無法飛向準確的路徑。這顆排球會在空中呈現不穩定的飛行狀態。

你知道嗎?

簡單來說,沙灘排球需要的球壓較小,但球體大小比一般排球稍大,並且具備一般排球不需要的防水和防曬性能。 祝你比賽順利!

allsix排球的發言人julie

Julie

ALLSIX和COPAYA的發言人,熱衷於排球和沙灘排球!

你可能會喜歡…

打排球的好處

排球|打排球好處大公開!原來打排球有這5大好處?

想透過打排球鍛鍊身體?這項充滿活力的團體運動,確實會為你帶來身心助益!到底有哪5大好處?快來加入打排球的行列吧!

探索排球

排球|在城市和海灘都能進行的運動?排球!那到底該如何開始?

不論在室內、室外,甚至是沙灘,都能從事排球運動。到底該怎麼開始?有哪些規則需要掌握?一起來探索這項充滿活力的團體球類運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