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elected
運動員的故事

排球|打排球好處大公開!原來打排球有這5大好處?

想透過打排球鍛鍊身體?這項充滿活力的團體運動,確實會為你帶來身心助益!到底有哪5大好處?快來加入打排球的行列吧!

Unselected

排球是禁止直接肢體接觸的團隊運動。無論是哪一種排球,都需要你快速的反應、靈活跑位及瞬間爆發力。 無論你處於何種場地,你都可以立即開始打排球。 在這項運動中,球員的團隊合作精神和協調能力都至關重要。請閱讀我們的指南,幫助你瞭解打排球如何強化你的肌肉、反射和敏銳度。  

Unselected

1/ 排球:樂趣與技巧

排球是一項有趣且不會有直接肢體接觸的運動,規則簡單。無論你是在室內、草地還是沙灘上,都能立即享受排球帶來的樂趣。 排球是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開始的運動,你可以輕鬆根據自身能力調整比賽節奏和難度,與朋友一起享受排球樂趣。打排球時,你需要重複進行簡短但充滿力量的動作。除此之外排球的技巧呢?~球技會在打球過程培養,別忘了體會初學時不斷嘗試的樂趣:不讓排球落地,在三次擊球內將球打回對方場內!

Unselected
透過打排球鍛鍊肌肉

2/ 改善你的肌肉張力!

你的目標為何?想做有氧運動還是鍛鍊肌肉線條?如果你打排球,可以兩者兼得。 排球需要重複進行快速、激烈的動作。你需要在短短幾公尺的距離範圍來回奔跑、跳躍和擊球,而這些動作往往都只發生在短短幾秒鐘之內。在球行進中,你需要快速移動至球的位置並將球用力擊回對方球場,這會訓練到你的反應能力與肌肉控制能力。別忘了!你在上場熱身前記得在球場上跑個幾圈,這會讓你的身體更快進入狀況,身體線條也會更加緊實。

Unselected

3/ 排球:鍛鍊全身肌肉

打排球的過程中,你需要跑步、跳躍,有時還要撲球,這些動作的串聯同時能訓練到全身肌肉。 無論用什麼姿勢擊球,全身肌肉都能獲得訓練。讓你一邊打球一邊鍛鍊肌肉,特別是下肢肌肉:防守的靈活跑位,短跑和跳躍皆有助於訓練小腿、大腿和臀部。 進攻動作會訓練到你的手臂、肩膀和胸肌。跳躍的動作能讓你的背部和核心肌群獲得更多的訓練。

Unselected

4/ 保持平衡  

排球可以增強你的協調能力。無論是進攻還防守,平衡感都至關重要。 即使是打沙灘排球,如果老是跌倒,你也無法專心防守! 打排球是訓練平衡感和協調能力的好方法。~進攻和防守可以幫助你提升反應能力和敏捷度。你需要能迅速移動且保持步伐輕盈,而跳躍會讓你的肌肉運動知覺能力更佳。 透過練習排球技巧和動作,你可以全面而均衡訓練速度、反射、敏捷性和協調性。

Unselected
團隊

5/ 與隊友培養互信

排球是一項球類團體比賽。需要你在球網前來回跑跳。 排球規則讓排球成為超棒的團體運動:規則不允許球員與對手接觸,也禁止你總是一個人獨攬球權! 球隊 必須在三次擊球內將球打過網,同時也禁止同一位球員連續兩次擊球,因此,你必須不斷與隊友傳接球。 某些球員還有特別的重責大任:若你是舉球員,你可以統籌整場比賽並確保隊友處於合適的進攻位置。若你是一位自由球員,則可以專心為進攻的隊友救球,減輕隊友壓力。 因此,要將球保持在空中不落地,你必須信任隊友和團隊的向心力。

Unselected

排球讓你能一邊打球一邊改善身形,同時訓練敏捷度和反應能力。那麼,你在打排球和沙灘排球過程中發現什麼好處呢?請與我們分享你的經驗!

Unselected

你可能會喜歡…

排球辭彙字典

排球|你是排球新手?這份秘笈讓你一次學會排球術語!

前撲墊球、觸網犯規、牽制...各種排球用語讓排球新手的你感到頭昏眼花?沒關係,我們的運動大使整理了這份排球術語字典,掌握這些秘笈,讓每次練習都更有效益!

排球運動的緣起

排球|排球的完美服裝並不存在!到底該如何選擇排球裝備?

你一定聽過,每項運動都有各自專業的運動服。對排球而言,適當的裝備有:一對護膝、一顆排球,以及一身輕便的排球服裝。但老實說不一定每個人要這樣!到底該如何選擇排球服裝?

排球護膝

排球|如何挑選適合你的排球護膝?3秘訣學起來!

打排球時,一定需要穿戴護膝嗎?是的,任何程度的球員都該穿戴護膝,避免傷膝蓋。但到底該如何挑選?3秘訣學起來!

如何挑選合適的排球?

排球|想打好排球?掌握3招,先幫自己選顆合適的絕頂好球!

別以為每顆排球都一樣!從觸球感、耐用度、回彈性、在空中飛行的輕盈和穩定性都大不同。到底該怎麼挑選?掌握3招,幫你選出最合適的絕頂好球!

allsix排球發球

排球|發球是致勝關鍵!該如何成為具破壞力的發球王?

"發球是致勝關鍵!尤其,有破壞力的發球,更能減輕對方的防守壓力並提升團隊士氣。熱愛排球的自由球員Antoine,公開「跳躍漂浮球」及「跳躍發球」的秘密!"

打排球的好處

排球|打排球好處大公開!原來打排球有這5大好處?

想透過打排球鍛鍊身體?這項充滿活力的團體運動,確實會為你帶來身心助益!到底有哪5大好處?快來加入打排球的行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