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elected
運動|如何對抗身體疲勞?

運動|如何對抗身體疲勞?

對抗身體疲勞的方法有很多種,例如補充維他命、進行光照療法、維持充足的睡眠或運動等。以下提供你在秋季對抗身體疲勞並維持身體健康的訣竅和建議!

Unselected

以上這些因素都會導致疲勞加劇!我們提供一些訣竅協助你以健康的身體渡過這段時期。請參考下面的指南!

Unselected
運動|如何對抗身體疲勞?

1/ 運動

隨著秋天來臨,天氣轉為寒冷,你的免疫系統因季節變化開始減弱。然而,你可以試著改變這種情況!運動絕對是增強體力的最佳方式:因為當你的身體活動時,血液循環的流動和身體細胞的功能才會正常運作。結論: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可以幫助你維持身體健康並對抗身體疲勞。如果你不想受到多變的氣候影響,何不嘗試在家運動呢?可以使用室內健身車、橢圓機、跑步機或健身輔助器材等各種室內健身器材,任君挑選!每天22分鐘的適度運動足以協助你維持身體健康,值得一試,對吧?

Unselected

2/ 補充維他命

若你的身體功能運作變差,必須要想辦法使其恢復到正常狀態。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調整你的飲食習慣!如果你感到疲勞或有壓力,請記得要重新建立健康的飲食習慣,豐富多樣的飲食能幫助你補充身體缺少的營養(礦物質、鐵、維他命等等)。尤其一定要補充大量維他命D才能對抗身體疲勞:油脂豐富的魚類(鮭魚、沙丁魚、鯖魚等)、肉類、蛋類、乳製品,以及鱈魚肝油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D!如果身體疲憊不堪,可以嘗試在15天內補充多種維他命,例如抵抗疲勞與抗氧化的維他命C舒緩壓力的鎂。我們也建議你向醫生諮詢。

Unselected

3/ 進行光照療法

當冬季來臨,白天比夜晚還要短,日照時間就會減少。然而日照不足一定會影響你的心情。事實上,陽光能讓我們保持心情愉快並使我們精力充沛,因為陽光可以抑制退黑激素(睡眠激素)的形成。那要如何利用此原理來對抗身體疲勞呢?試試看光照療法吧。每天早晨醒來不久後,站在家裡的閱讀燈下15至30分鐘,藉此模擬日照。燈光的照射可以抑制退黑激素和睡眠激素的分泌。你可以因此精神飽滿、調整生理時鐘並改善身體功能的運作。透過刺激大腦,光照療法可以加快血清素的生成,達到抗憂鬱和調節食慾的作用。如果要進行光照療法,你可以在燈飾行或藥局買到適合的燈具。但進行光照療法前,請先詢問醫生的意見。

Unselected
運動|如何對抗身體疲勞?

4/ 充足的睡眠

若要對抗身體疲勞,沒有比睡眠充足更好的方法了。睡眠能幫助身體進行修復並恢復體力。特別是在秋天,隨著氣溫下降和日照減少,我們對於睡眠的需求會因此增加。簡單來說,冬眠可以協助你渡過季節變化的難關。而且你知道嗎?每晚睡至少7小時可以防止體重增加。睡眠越少,越覺得餓,脂肪細胞越多而燃燒的熱量就越少……除此之外,還有更多理由可以讓你知道睡眠充足的重要性!

Unselected
運動|如何對抗身體疲勞?

5/ 釋放壓力

瑜珈和皮拉提斯一直是眾多運動中最能幫助你抒發壓力的首選……但你知道時下能使頭腦清醒並恢復精力的運動趨勢是什麼嗎?就是拳擊。拳擊有許多不同的類型,都是釋放壓力的好方法,並且能為運動者提升自信。專注力、壓力管理、自我提升:以上這些都是拳擊帶來的心理層面優勢,而這項運動可視為一種冥想訓練。拳擊不再只是格鬥運動,而是成為了適合人們釋放壓力的現代新型瑜珈。開始上拳擊課之前,你可以先購買拳擊沙袋和手套,就能在家裡盡情發洩!

Unselected

看完文章後,你應該獲得了幾種對抗疲勞的建議,協助你以健康的身體渡過秋天。那麼,你自己有恢復精力方法和訣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