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照片

皮拉提斯|若想在夏天過後重返運動行列,請看以下五個實用的建議

在夏天過後,我們通常會想重新開始運動!我們會幫你突破難關,讓你能持之以恆,也會除掉妨礙你堅持下去的障礙!

 夏天會讓身體感到放鬆,也會讓人容光煥發、精神抖擻,可說是一年中最令人期待的季節!但夏天唯一的缺點:是它常讓人飲食過量並停止運動。

我決定好了,在夏天過後,我要重新開始運動!但我該從哪裡開始?我又沒有時間!反正我做不到的!要去健身房嗎?但是健身房不適合我!…

「沒有時間、缺乏動力、身材不好」,這些就是阻礙你重返運動行列的主因。

參考以下的建議,讓皮拉提斯用溫和又有效的方式幫助你找回身材;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盡情享受皮拉提斯,它會讓你通體舒暢。快跟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建議一:漸進式的開始

在漸進式的溫和運動中,皮拉提斯是最棒的運動,它雖溫和,卻極為有效!若想照著自己的節奏,溫和且放鬆地進行深層運動,那麼皮拉提斯顯然就是一項非常合適的運動。做皮拉提斯有許多好處,這些好處會激起你做皮拉提斯的慾望:

-運用到身體的核心:能鍛鍊核心肌群,並強化腹肌

-強化姿勢肌:能增強肌力、身體的活動力和彈性。姿勢肌的強化對平常移動或做一些日常生活會用到的姿勢時很有幫助

-均衡鍛鍊全身肌肉:能雕塑身材,並讓身型變得更加纖細

-鍛鍊呼吸和專注力:能淨化心靈,讓你身心靈都感到舒暢。

皮拉提斯有非常多的運動類型,從最初階到最高階的運動都有。讓你能不疾不徐地開始做皮拉提斯,並透過具體、可見的運動成效,進而感受到自己的進步,同時不會傷害到身體和關節,也不會失去運動的動力!

建議二:在家運動

如果你怕沒時間上健身房,或覺得健身課程太貴,你可以在家運動!在家怎麼動?可以免費下載我們的迪卡儂教練app(Decathlon Coach)。我們的皮拉提斯教練持有國家級證書,上了這些教練的皮拉提斯課後,你便能認識皮拉提斯,並跟著進步。使用我們的app,你便能在自己有空的時候,安心在家照自己的節奏做皮拉提斯。請制定溫和的運動菜單,並設下可實現的目標;此外,若想有更好的身心狀態,恢復期的睡眠非常重要,記得要好好的休息!

訓練海報一
訓練海報一

建議三:選對時間

若想達到運動成效,每天只要進行15分鐘的皮拉提斯就行了!

把皮拉提斯排進每日行程裡,既方便又容易。例如:你可以把鬧鐘調早15分鐘!這樣便能讓自己的一天有好的開始。你比較晚睡嗎?別擔心,你可以在回家後留一段空檔,並利用這段時間來消除一天的緊繃!

別忘了,壓力是讓體重上升的一大原因之一;因為壓力會造成脂肪囤積,尤其腹部脂肪更是如此!因此我們要靠皮拉提斯來照顧自己的身體和心靈。聆聽身體的聲音並遵守生理時鐘非常重要。所以請照自己的身體狀況來做皮拉提斯!我們建議不要剛吃飽就做皮拉提斯,也不要快睡覺時才做。

建議三的照片

建議四:準備運動服

進行皮拉提斯前,請先準備好合適的服裝和配備,例如:緊身褲或短褲、T恤、皮拉提斯墊、衛生鋪巾和用來補充水分的水。當你準備好以後,就可以開始做皮拉提斯了!

其他建議:請以最少的花費並搭配有用的皮拉提斯配件來雕塑身體;何不試試用啞鈴來練臂肌、用抗力球來撫平小腹,或用彈力帶來進行全身鍛鍊?

建議五:重新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

若想重返運動行列,請管理好冰箱內的食材,這樣才能確保自己有均衡的飲食。-優質蛋白質:牛肉、魚肉、蛋和雞肉 -低澱粉蔬菜:除了馬鈴薯、豌豆和玉米以外的所有蔬菜 -天然油脂:酪梨、堅果、種子類食物、橄欖油和菜籽油。盡量避免吃高GI的食物,例如:貝涅餅、餅乾、糕餅、糖果、冰淇淋、加工的果醬、白麵包、白米和汽水等。

這些運動建議能幫你逐漸恢復身材,並幫你維持動力!

請保持耐心並持之以恆,相信很快便能感受到運動成果;堅持不懈也能很快地得到回報!

你可以變換不同的運動,讓自己永遠不覺得膩;在做皮拉提斯時,也可以搭配其他有效的輔助性運動,像是健走、游泳和騎自行車。最後一個小建議:別忘了在運動前、中、後補充水分,也要記得在運動前熱身,並在運動後拉筋;如果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做皮拉提斯,請諮詢你的醫師。

頁尾署名的照片

Elena

推廣負責人-皮拉提斯

現在你已經知道要如何起步,也知道要如何持之以恆地做皮拉提斯了!

歡迎回來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