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訣-兒童-英式橄欖球-得分-方式

英式橄欖球|英式橄欖球的得分方式

落踢射門、達陣得分、追加射門、罰踢射門都是英式橄欖球的得分方式。這種比賽擁有四種得分方式:「得分方式也太多了吧?」我似乎聽到你心中的疑問。那麼,如何區分彼此間的不同呢?我們在此解釋球場上得分方式的主要不同之處,藉此為你指點迷津。

英式橄欖球的得分數目從3分至7分不等達陣得分是英式橄欖球比賽中最廣為人知、且備受期待的得分方式。追加射門能讓你在達陣得分後獲得更多分數。但有時候,你需要採用其他手段得分以取得領先,例如落踢射門。 

祕訣-英式橄欖球-如何-得分-達陣-追加射門

達陣得分/追加射門

球員在越過對手球門線後將球觸地即可達陣得分。

 

如此便能自動獲得5分。接下來,你便有機會追加射門,藉此在達陣後再次得分

如此一來,你便能獲得額外2分,將總得分拉升到7分!

 

另一種得分方式為「罰踢射門」。當敵隊在球門線發生一連串犯規、或防守方在進行的比賽中故意阻撓原本可以順利達陣的進攻方時,裁判便可給進攻方罰踢射門的機會。

祕訣-英式橄欖球-如何-得分-罰踢

罰踢射門

獲判罰踢射門就是在對方犯規處定點踢球射門

防守方嚴重違規後,裁判就會判給進攻方罰踢射門的機會。若是輕微違規,裁判則會判定列陣爭球(scrum)。

這種情況下,比賽會隨之暫停,然後踢球員則會罰踢射門。敵方球隊必須站在至少10公尺遠的地方

獲判罰踢射門的球隊可以選擇以下幾種方式:直接射門得分、把球踢出界外,或列陣爭球。 

如果踢球攻門成功,球射越門柱與橫桿之間,裁判會給予3分

 

 

祕訣-英式橄欖球-如何-得分-落踢-射門

落踢射門

落踢射門可以在比賽的任何時候進行。此類射門對球員技術要求較高,通常由專門踢球員負責。  進行落踢射門時,球員會先將球擲於地面,然後再將球踢起。 這麼做的目的是要將球踢進門柱之間,藉此取得3分。 隨後,比賽會跟達陣得分或罰踢射門後一樣,於場中央重新展開。

我們提供其他祕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橄欖球傳球的基礎技巧指導

英式橄欖球|傳球:橄欖球的基礎技巧

傳球無庸置疑是橄欖球的基礎技巧之一。傳球才能讓橄欖球在球場上更活耀,也可以讓觀眾看到精采的表現。

英式橄欖球

英式橄欖球|聯盟式橄欖球、英式橄欖球、國際七人橄欖球:盡情探索不同類型的英式橄欖球

英式橄欖球為19世紀起源於英國的團體運動。此後,這項比賽歷經了許多重大演變,在防護和球員安全方面尤其如此。

連帽T恤 100

英式橄欖球|打英式橄欖球的好處

英式橄欖球是一項重視團隊合作的運動;此外,相互尊重及自我超越在英式橄欖球中也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