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elected
在健身房運動

健身|如何在健身房減重

你已經加入了一間健身房!恭喜,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終於準備好要剷除過年過節時因為吃起司鍋、糖果和各式美食所產生的多餘脂肪了。但要怎麼做呢?要做什麼運動才能快速減重?別緊張,我們馬上告訴你。

Unselected

做有氧運動來減重

這是訓練中不可避免的一環:有氧運動是最有效的減重運動。成效也許不會非常迅速,但絕對值得去做。簡單來說,減重,就是要做到熱量消耗大於熱量的攝取。聽起來很簡單,對吧?在不改變飲食習慣的前提下(這個我們晚點會提),每週到健身房做3到5次有氧運動,體重就會開始下降了。但是要注意!這不代表你可以在運動後吃巧克力來獎勵自己。正確飲食搭配運動,才是減重的不二法門。

健身房中有許多器材或設備可以挑選:像是跑步機、健身自行車(你知道的,就是我們自己找罪受,瘋狂地踩踏板,然後有個虐待狂教練會在前面一直叫你騎快一點的訓練機器)、交叉訓練器、划槳機、跳繩等…總之,有氧運動就是會讓你心跳加速的運動!

另一個可以加速減重的運動就是:交叉訓練。交叉訓練是現在正夯的運動,結合了重量訓練和有氧運動。能帶來明顯的運動成效,不但能減少體脂肪,還能增加肌肉量。

前面我們談過每週運動頻率的問題。而我們建議每次運動都要持續至少45分鐘。因為45分鐘後,身體才會開始消耗體內儲存的脂肪。但是不要擔心:從開始運動的第一分鐘起,你就開始消耗熱量了。

 

總而言之,每天運動30分鐘,還是比每週運動兩次,每次兩小時來的好。記得,養成運動習慣是瘦身成功的關鍵。

Unselected
我的戶外肌肉體能健身計畫

在健身房減重:別忘了肌肉體能訓練和正確飲食

在計畫減重時,我們常常只注重有氧運動。當然,你可以透過有氧運動減掉不少脂肪,但也可能會把肌肉也一併減掉。如此一來就沒辦法擁有均勻的體態。~~解決方法很簡單:只要在每次有氧運動的最後加入一點重量訓練即可。只要做一點重量訓練(伏地挺身、舉啞鈴、使用重訓機器),就可以保持(甚至增加)肌肉質量,脂肪也會像太陽下的積雪一般融化(差不多是這種感覺)。

Unselected

實例:從我開始規律地做有氧和重量訓練後,我的腰圍小了一號,但體重卻沒有改變。怎麼會這樣呢?這是因為脂肪比肌肉更占空間的緣故。所以別再相信謠言了,做重量訓練不會讓你一夕之間變成健美先生。

最後要特別提醒的一點:想靠上健身房減重,正確飲食更是不可少的關鍵。我們之前說過,就算你不改變飲食習慣,只是增加有氧運動的頻率,一樣會瘦。

但是,如果搭配飲食,降低每天的熱量攝取,減重的速度會更快。

這端看你的減重動機有多強!

Unselected

現在,你有了靠上健身房減重所需的一切資訊。你的目標是什麼?別忘了在留言區,和我們分享你的動機! 

Unselected
編輯Guillaume Dupont

Guillaume dupont

網球、跑步、重量訓練、自行車、板網球、瑜珈和其他數不清的運動:我從小就擅長運動,而且運動的項目會繼續增加!

Unselected

你可能會想知道這些建議

北歐式健走

運動|想靠運動雕塑身材該如何開始?3項運動帶你找回理想身材!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顯示,全世界每三人就有一人體重過重。體重過重會對健康造成多種危害:包括退化性關節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而要有健康的生活,最好靠運動重新提升新陳代謝。一起跟我們了解,要擁有健康體態,可以從哪些運動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