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騎乘

公路車|想體驗騎乘在大雪山林場的快感?達人路線與穿搭指南大公開!

想騎著自行車,奔馳在大雪山林場的快感?這裡還涵蓋了暖帶、溫帶、寒帶三種豐富生態!路線怎麼規劃?又有哪些騎乘穿搭指男?快跟著運動大使騎起來!

1/ 在地分享騎乘路線

大雪山在台中騎車者是數一數二的大山,距離夠長、海拔夠高,每逢假日從東勢東坑巷出發會經歷一波車水馬龍,大家到此一遊的目的,不外乎就是享受大雪山帶來的豐富自然景觀,以及舒適涼爽的氣候,活動包羅萬象,有爬山、騎車、賞鳥、玩水,或是到達更高的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享受兩天一夜的大自然洗禮,等.....。

 

此次騎乘活動,我們將從東勢東坑巷7-11粵西門市出發,連接大雪山林道>>>第ㄧ休息點(大棟派出所)15.7K海拔標高1050M>>>第二休息點(橫嶺山隧道)26.5K海拔標高1740M>>>27K隧道口(鳶嘴山步道)>>>最後終點35K海拔標高2005M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售票亭過後,可到達45K處,海拔標高約2600m)。

台中騎乘

2/ 用踩踏親聆大雪山

這次共有 10 位騎士夥伴加入大雪山騎乘探索活動,在檢查好車輛安全、補充好能量,準時出發,從 0K 到 13K 景致變化不會太大,但溫度會有明顯的下降,海拔越高溫度下降越明顯,前段騎乘,也是大家體力最充沛的時段,平均坡度不會有很大的起伏,即時有也不會太刁難,經過了一番奮戰,大家陸續抵達第一休息點補給*大棟派出所*15.7K 海拔標高 1050M ,此時大家已經感覺到不同的山景變化。

台中騎乘

休息完後,大家趕緊再上路,越到上面景致越漂亮,沿路上有許多健行遊客或是路旁露營休憩,大家都用不同的方式體驗大雪山,海拔悄悄的升高,天氣也開始捉模不定,很有可能從一段陽光普照,拐了一個彎後,迎接霧茫茫一片,都是有可能發生的,到達第二休息點*橫嶺山隧道過後*27K處,海拔標高1750M,隧道前後氣溫變化兩樣情,相信大家都開始疲憊..呵呵!需要更多的休息與補給,接續最後山路挑戰。

台中騎乘

3/ 最後的距離與體力拔河

最後8公里左右,爬升也較趨緩,溫度顯示21度,一件輕薄風衣是必須,放置在車衣後口袋,也不會太佔空間,冷的時候可以應急,過了30k後,路也變的更平緩,這時體力下降許多,但速度明顯不會過慢,每經過一個距離牌,表示離目標又更加接近,雖然沒有像前中段難騎,但依然漫長,看著31-32-33-34K,最後順利抵達35K處,*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售票口)*

台中騎乘

大夥興高采烈,拍照留念,最後一半的人坐車下山,一半的人決定下滑到13k雲的故鄉吃飯,下滑前氣溫約18度,這時輕薄風衣要收起來,改換成保暖效果更好的軟殼外套+刷毛內襯,如果較怕冷,則需要再添加保暖手套與保暖長褲套,有好的工作溫度,才不會著涼感冒,同時下山也要注意安全,勿影響對向來車與行人,快快樂樂出門騎車,平平安安騎回家,才是最重要的 ^^/。

台中騎乘
運動大使SCOTT

運動大使scott

迪卡儂北屯店自行車運動大使

你可能會喜歡……

bike6

公路車|台中騎乘路線分享:大坑清水巷 享受騎乘的快感與寧靜

清水巷位於台中市大坑山區,沿途綠意盎然且風景優美,還可連接許多山路,前往不同的熱門景點,如:新社、水井、薰衣草森林、石岡、谷關、南投等,是適合車友「騎聚一堂」的好去處!

單車環島

公路車 | 開始你的第一次單車環島之旅:如何規劃環島路線

「在國外,很常聽見YOLO! 意思就是 YOU ONLY LIVE ONCE! 」來自法國的運動大使 Thomas 早已完成了他的單車環台!他如何完成這趟旅程?快來看看他規劃環島路線的撇步,還有路上一定不能錯過的台灣之美。

roadbike

公路車 | 如何選擇第一台公路車?先回答這4個關鍵!

你最近愛上騎自行車嗎?你決定要開始騎公路車了嗎?「是的,但我沒有車!」、「公路車好貴!」、「我不知道該選什麼車…」許許多多的問題會讓你裹足不前。以下提供你如何挑擇第一台公路車的要點。

WEB_dsk,mob,tab_other _it_TW_2019_BIKE

公路車 | 如何挑選合適的自行車護目鏡?3招祕訣學起來!

在你騎乘公路車時,眼睛可能會遭受各種可能的傷害,如風雨、陽光、反射、昆蟲或樹枝。到底該如何挑選並配戴合適的自行車護目鏡?又該挑選什麼顏色的鏡片?3招祕訣學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