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車

公路車|台中騎乘路線分享:大坑清水巷 享受騎乘的快感與寧靜

清水巷位於台中市大坑山區,沿途綠意盎然且風景優美,還可連接許多山路,前往不同的熱門景點,如:新社、水井、薰衣草森林、石岡、谷關、南投等,是適合車友「騎聚一堂」的好去處!

1/ 分享鄰近市區的“好騎點”

清水巷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的大坑山區,由於自然景觀豐富,加上位於郊區地帶,鄰近大坑登山步道,卻可連接許多山路前往不同的熱門景點,如新社、水井、薰衣草森林、石岡、谷關、南投….等等,如從其它縣市開車前往,可走 74 環台中快速道路 (國一高速與國三高速皆可接通) 下太原路或東山路即可到達。

 

清水巷緊鄰濁水巷,位於東山路與清水巷的交叉口,附近周圍有大坑圓環商圈,也因為許多美食在這裡的關係,每逢假日必塞車的熱鬧道路,當然 你也可以選擇平日騎乘會比較悠然自得,多一份寧靜感。

清水巷全長大約 5 公里左右,海拔爬升 248 公尺,平均坡度在 4.8% 左右,距離上不是太大困難,卻留下一點難度供挑戰,一開始的爬升較快,約一公里過後,轉變比較平緩的山路,當要過一個山路彎道,爬升馬上又提升,過了之後,又恢復平靜,卻幾段路有微下坡的舒適感,所以踩踏迴轉速與變速操控使用時機需要搭配得宜,才能使節奏跟得上路上的變化。

大坑騎車景點

2/ 享受騎乘中的樂趣與汗水

沿途上都會有二號步道的指示牌,清水巷的盡頭就是二號山步道,跟著指示牌走不會有錯,在一段略為輕快的上半場結束,來到「台中鴻禧社區」道路左右旁,都是別墅住宅區,路面寬敞,也就是說,最後一道菜,即將出現,可以在這裡調整好呼吸與體力,迎接最後下半場。

 

大坑騎車景點

3/ 挑戰騎乘的最後幾哩路

在行徑過清水橋後,表示最後較大的爬升就在不遠處了,坡度會突然陡升至 9~13% 之多,不過這個吃力的路段約僅 200 公尺長,對於多數車友應該都不成問題。

只是在 13% 的洗禮過後,緊接著最後一段長 400 公尺,平均坡度在 10% 上下的挑戰,這裡就是清水巷的終點,也是大坑二號登山步道的入口,左右相通的道路就是連坑巷,可通往濁水巷、東山路、橫坑巷、中正露營區。

如果還沒騎過癮,可繼續加碼無限循環山路,哈哈.....保證讓你一次滿足,當然我們還是不要那麽累好了,好好欣賞沿途風景與享用在地美食,比較實在,剩下的等充飽電有時間、有精神,再繼續騎乘探索囉。

大坑騎車景點
運動大使Scott

Scott

迪卡儂北屯店公路車運動大使

"只有親自踩踏經歷,才能感官到周圍的環境變化,同時你也有了嶄新的體驗感受。"

你可能會喜歡⋯

單車環島

公路車 | 開始你的第一次單車環島之旅:如何規劃環島路線

「在國外,很常聽見YOLO! 意思就是 YOU ONLY LIVE ONCE! 」來自法國的運動大使 Thomas 早已完成了他的單車環台!他如何完成這趟旅程?快來看看他規劃環島路線的撇步,還有路上一定不能錯過的台灣之美。

roadbike

公路車 | 如何選擇第一台公路車?先回答這4個關鍵!

你最近愛上騎自行車嗎?你決定要開始騎公路車了嗎?「是的,但我沒有車!」、「公路車好貴!」、「我不知道該選什麼車…」許許多多的問題會讓你裹足不前。以下提供你如何挑擇第一台公路車的要點。

WEB_dsk,mob,tab_other _it_TW_2019_BIKE

公路車 | 如何挑選合適的自行車護目鏡?3招祕訣學起來!

在你騎乘公路車時,眼睛可能會遭受各種可能的傷害,如風雨、陽光、反射、昆蟲或樹枝。到底該如何挑選並配戴合適的自行車護目鏡?又該挑選什麼顏色的鏡片?3招祕訣學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