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拉提斯 | 皮拉提斯及平坦的腹部:鍛鍊腹橫肌!

皮拉提斯 | 皮拉提斯及平坦的腹部:鍛鍊腹橫肌!

皮拉提斯是一項非常溫和的運動,能非常有效地強化深層肌肉、瘦小腹及改善體態!另外,當你沒辦法出門運動時,皮拉提斯是最好的選擇!

皮拉提斯能刺激各種肌群,其中最主要是能鍛鍊腹橫肌;在所有腹肌中,腹橫肌是最深層的肌肉,在支撐身體時,腹橫肌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你或許會有一個疑問:腹橫肌好練嗎?別擔心,皮拉提斯能刺激並活化這塊肌肉!

皮拉提斯

看不到卻很重要

它讓你可以完成咳嗽、吐氣和上廁所等...日常動作。雖然你看不到腹橫肌,因為它又藏在其他腹肌底下,但並不代表你不用去鍛鍊它;你反而該強化它。因為強化腹橫肌能改善你的體態、減輕背痛並讓小腹更平坦。而皮拉提斯的兩項基本原則能直接鍛鍊這塊重要的姿勢肌,也就是核心和呼吸。

皮拉提斯

縮小腹、吸氣和吐氣

這個呼吸法有點像是產後的婦女會做的深層腹式呼吸,可用來鍛鍊產後鬆弛的肌肉。運動教練 Anaïs Sauvage 表示:「吸氣和吐氣會直接運動到腹橫肌,因為深層呼吸會直接刺激到腹橫肌;而沒有用到深層呼吸的運動就練不到腹橫肌。」

鍛鍊腹橫肌能強化用來支撐身體的肌肉,並能逐漸改善體態。如果有腰痛的話,鍛鍊腹橫肌也能減緩疼痛!此外,鍛鍊腹橫肌還有一個不容忽視的好處,那就是它也能讓小腹更平坦!

那你呢?在做皮拉提斯時,你有發現甚麼好處嗎?歡迎來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

你也可能感興趣的建議

5種皮拉提斯入門運動

皮拉提斯|居家鍛鍊:5種皮拉提斯入門運動

「皮拉提斯可均衡開發身體機能,矯正不良姿勢、恢復身體活力,提振精神。」——Joseph Pilates。為你介紹5種簡單漸進的皮拉提斯入門運動。

居家鍛鍊:把你的客廳變成健身房,輕鬆運動

有氧健身|居家鍛鍊,把你的客廳變成健身房,輕鬆運動!

在家悶壞了嗎?外出進行日常鍛鍊如今顯然已不是最好的選擇。我們提供一系列不需配件、可在客廳進行的運動,讓你維持身材也保持理智!

抗力球教學

皮拉提斯|抗力球教學,核心鍛鍊不「球」人,超清晰動圖示範訓練你的核心!

訓練核心肌群一點也不難!只需要一顆抗力球,由輕適能教練示範三個簡單在家裡就能練習的動作進行核心訓練,成就你的馬甲線!

彈力帶基本訓練教學

皮拉提斯|一條彈力帶讓你練全身!圖解基本練習教學

你知道彈力帶是一種皮拉提斯道具,可以全面且非常有效地雕塑身材嗎?彈力帶輕巧、實用又方便攜帶,是很理想的訓練工具。到底該如何使用?圖解基本練習教學,一點一滴強化你的肌肉!

如何選擇皮拉提斯墊

皮拉提斯|如何選擇皮拉提斯墊?3招有解

選擇適合的皮拉提斯墊,能讓你更享受每次的練習!到底該如何挑選?你可以根據三個考量進行選擇:墊子厚度、泡綿密度和練習類型。快來看看我們的建議!

如何選擇負重小器材

皮拉提斯|基礎健身如何選擇負重小器材?

負重小器材是重新開始運動的好選擇,讓你以和緩、安全的方式快速進步,同時也能作為復健的一部分,讓你加強肌肉鍛煉。你可以根據兩個標準進行選擇:訓練方式和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