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拉提斯 | 緩和運動該搭配何種輔助配件呢?

皮拉提斯 | 緩和運動該搭配何種輔助配件呢?

輔助配件對緩和體操或皮拉提斯等緩和運動來說非常的重要。而緩和運動適合各種程度的運動者進行。使用輔助配件能讓能讓運動更加容易、改善運動姿勢或增加額外的訓練難度。

抗力球

抗力球

抗力球有多種用途:增加肌肉強度或放鬆身體肌肉,尤其是背部肌群

這款配件可以增加肌肉鍛鍊時的不穩定性,提昇困難度,讓你取得長足的進步。圓形的設計能讓身體失去平衡,來加強腹部深層肌肉的鍛鍊。使用抗力球也有助於提升運動的多樣性,讓運動更加有趣。此外,使用抗力球也是放鬆肌肉的好方法,尤其是趴在抗力球上,讓雙手自然下垂放鬆時更是如此。

請挑選尺寸合適的抗力球。坐在抗力球上,雙腳平放地面,雙膝與腳踝成一直線。如果膝蓋呈現一個直角且大腿平行於地面,那麼這款抗力球就是適合你的尺寸。另外,請將抗力球保持在充分充氣的狀態,以獲得最佳的使用效果。

按摩滾筒

按摩滾筒

在進行皮拉提斯運動時,按摩滾筒相當好用。按摩滾筒的作用和抗力球一樣,可以增加身體的不穩定性,在做一些基本動作時會顯得更加困難。使用按摩滾筒,能更快地進行深層姿勢肌肉群的鍛鍊:也就是背部及腹部肌群。同時使用按摩滾筒需要更多的控制能力及敏銳度,因為你需要專注並維持姿勢。按摩滾筒適合皮拉提斯使用,也可用來按摩自身肌肉!將滾筒放在肌肉上滾動,來達到放鬆肌肉的效果。

彈力帶

彈力帶

彈力帶廣泛用於伸展運動、瑜伽及皮拉提斯,是非常萬用的配件,能幫助你正確地做出動作而不會造成傷害。彈力帶能與固定的位置保持垂直,讓運動者能長時間維持相同的姿勢,使運動變得更加地輕鬆。當身體缺乏柔軟性或是疏於練習時,彈力帶的功用就像是四肢的延伸。例如:不使用彈力帶時雙手無法碰觸到雙腳,使用後即可觸碰到。彈力帶能提供更好的伸展性,讓你更有效率地伸展。在進行皮拉提斯或緩和運動時使用它,會讓運動更有變化,同時能讓運動更有趣、更簡單。

最重要的是,運動時使用配件,能達到更好的運動效果

你可能也喜歡......

5種皮拉提斯入門運動

皮拉提斯|居家鍛鍊:5種皮拉提斯入門運動

「皮拉提斯可均衡開發身體機能,矯正不良姿勢、恢復身體活力,提振精神。」——Joseph Pilates。為你介紹5種簡單漸進的皮拉提斯入門運動。

居家鍛鍊:把你的客廳變成健身房,輕鬆運動

有氧健身|居家鍛鍊,把你的客廳變成健身房,輕鬆運動!

在家悶壞了嗎?外出進行日常鍛鍊如今顯然已不是最好的選擇。我們提供一系列不需配件、可在客廳進行的運動,讓你維持身材也保持理智!

如何選擇瑜珈墊

瑜珈|如何選擇瑜珈墊?

想舒服的練習瑜珈嗎?我們建議你在安靜的房間內練習並使用適合的瑜珈墊。好的瑜珈墊能夠吸震,並給你的背部和關節提供保護,它也是練習瑜珈的不可或缺的必備器材!

瑜珈墊常見材質介紹

瑜珈|瑜珈墊常見材質介紹

市面上的瑜珈墊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材質,大家是否被 PVC、TPE、橡膠等材質搞得一頭霧水呢?哪種瑜珈墊材質最止滑?哪種瑜珈墊材質環保無毒?今天我們將會跟大家介紹常見的瑜珈墊材質,與它們的優缺點,一起來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