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elected
背包

登山健行 | 如何整理、清潔及保存背包

背包陪你一起享受健行的美好時光。你可以透過定期的保養來延長背包壽命。以下為你介紹 4 種簡單保養背包的方法。

Unselected

使用後,用自然晾乾的方式晾乾背包

晾乾背包是每次登山結束後最重要的步驟,可說是登山完畢後的例行公事。因為使用後,汗水或者雨水可能會殘留在背包上,清潔的方法都是一樣的。首先,將所有的拉鍊打開,將所有可拆下的部分拆下,將背包置於乾燥的地方晾乾,並且避免直接曝曬於陽光下。晾乾時,盡量以顛倒的方式進行;避免將背包直接放熱源旁(例如散熱器),以免增加背包損壞的風險。

Unselected

必要時再次進行防水處理

經過幾年的使用後,以防水噴霧替背包布料進行防水的保養。而進行防水處理前,徹底清潔背包非常重要。

Unselected

存放於乾燥的地方

最後,將背包儲存於乾燥的地方,避免發霉。請不要放在地下室或壁櫥中;盡量吊掛或平放,避免直立擺放。  

Unselected

你可能會喜歡......

在外健行時該如何保持水分充足?-預告

登山|在外健行時該如何保持水分充足?六項秘笈大公開!

乾燥的山區空氣可能會導致脫水,因此保持充足的水分非常重要。要是缺乏水分,就無法好好享受健行的樂趣及沿路的美景了…

紐西蘭登山健行

登山|迪卡儂 X 三小二鳥 背部加厚健行背包開箱實測,登向山頂的開懷大笑最美「女子」!

她是三個孩子的媽。她熱愛露營,更開始挑戰海外露營。旅行足跡最北曾到北緯68度的挪威,體驗了「露營X冰川健行」:夜晚,仰望冰川及星空的壯麗;白天,更踏上累積萬年的冰層,感受迷人的冰藍!她如何帶著孩子完成這趟探險?

green product

登山 | 想讓地球更永續!環保設計有哪些幫助?

愛護地球的你,總希望看到山林、海洋清淨。其實迪卡儂目前已擁有超過 3,000 種不同的環保產品,包括:頭巾、登山包到排汗衣等;快來支持環保設計產品,邊運動邊保護我們的運動環境! 

如何清潔太陽眼鏡? - 預告

登山|想清潔太陽眼鏡卻怕刮壞鏡片?2招撇步延長鏡片壽命!

能不能用清潔劑洗鏡片?用衣服擦鏡面應該沒關係吧?其實,太陽眼鏡跟一般眼鏡一樣,都要小心清潔,才不會刮傷鏡片。到底該如何以正確方式清潔太陽眼鏡?這2大招學起來,延長太陽眼鏡的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