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冒險

登山健行 | 新趨勢:邁向微冒險時代

「想體驗最美好的冒險之旅並不需要到遙遠的地方。」比利時戶外生活部落客、迪卡儂大使 Maxime Alexandre 以這段話總結了他對小型健行的熱情。幾年來,他每個週末都會脫離平時體育老師的日常生活,去為他的部落格《健行和旅遊》尋找最美麗的角落。

微冒險

微冒險

Maxime Alexandre 是一名體育老師及部落客,更是一個健行迷,常醉心於在未遭破壞的大自然中探險。他定期在自己的部落格中發表新的建議,內容包括令人驚訝的週末偷閒行程、別出心裁的夜晚活動、比利時和世界各地嶄新的公路之旅及散步路線。不久之後,你就能追蹤他在尼泊爾的多日健行之旅了!

- 一個簡單的概念 當你有幾天的空閒時間,請準備好你的背包,敞開心胸,建立自身的責任感後出發。回來之後,你會感到被自己國家或地區(再度)征服,並充滿正能量,讓你能度過接下來的一個星期。你無需打亂每月的行程安排,也不會因為機票錢和住宿費而破產。而且,你也不必因此犧牲下一次的長假。

- 從地圖中消失 你只需要一點點的準備,就能投入微冒險中,但請先了解合法野營地的位置,並開始規劃路線。不過,還是要準備幾個備案。請準備好適當的健行與野營設備,例如智慧型手機充電器、充足的水及食物。請注意氣象預報,並事先測量同伴的脈搏,了解他們的身體狀況,以免發生意外。這樣就大功告成了!接下來,你就能根據在現場的感受,隨心所欲地行動了。

想要來場創意之旅:你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在目的地的前一站下車晃晃、看一看你沒去過的村落、拜訪當地的酒吧或乳酪店、坐在露天座上,或是享受步行時迷了路,之後再找回方向的樂趣與遊戲。你也可以邀請幾個朋友一起散步,或是夜晚在營火旁相聚。可能的話,也可以帶上獨木舟或立式划槳板;你可以將它們立起來做為簡陋的小木屋,讓你能遮風避雨。對於三十幾歲的中年人來說,已經沒有什麼機會去做這些事情。不過,沒有什麼人或事能阻止你去體驗這樣的活動!

Maxime alexandre最愛的微冒險行程前三名

微冒險之旅第一名

  • 詳情

    停車雷斯(Lesse)村。野營區在地圖上以帳篷圖案標示(在15 km、38 km、68 km處)。距離與時間78 km,三到四天。地圖為了能安全走完這趟行程,你需要一本能在里本(Libin)遊客中心免費領取的路線圖。

  • 聖雨貝(saint-hubert)森林

    雷斯河和隆姆河(Lomme)間的聖雨貝森林三日遊。這是我在比利時最喜愛的地點之一。這趟亞爾丁地區的環狀之旅中,亞爾丁地區的氛圍無所不在。這是一趟 78 公里的路程,會穿過雷斯河和隆姆河之間的茂密松樹林。

    在這段與里本村交界的路途上,都設有有編號的綠色標示牌。這條路線會經過八個村莊,你可以自行選擇從哪個村莊開始健行。在路程中,你幾乎不會遇到任何人,也可以享受 95% 未鋪柏油的道路:這是比利時長距離路程中的未鋪柏油路的路段,非常適合讓你從世俗中逃脫。

登山健行 | 新趨勢:邁向微冒險時代

1. 0 °C 成人羽絨登山睡袋

2. 折疊布籃和Primus 5L 雙耳鍋 ~3. 不鏽鋼餐盤、杯子和可折疊式叉子湯匙

4. 露營野炊擋風板~5. 超輕量防水登山天幕帳

6. On Channel對講機

7. 1 人超輕專業登山帳篷~8. 專業登山背包

9. 登山杖

10. 輕量自動充氣登山露營床墊 ~11. 急救箱

12. 多日登山鞋

13. Primus 瓦斯罐 和快速爐~14. 槌子 

15. 刀子

16. 救生毯 ~17. 舒適款露營充氣枕頭 

18. 脫水餐包 

微冒險之旅第二名

  • 尼哈蒙(nisramont)

    從停車場往翁格禾(Engreux)方向出發,將帳篷搭在 9 公里外的合法野營區。這是一趟沿著烏特河(Ourthe)往尼哈蒙湖方向,在亞爾丁中央地帶美麗山徑的健行。路程中的地形有時有點變幻莫測,也有幾處較困難的上坡路段。如果你仔細留意,你會看到鷺、河狸和鸕鶿。

  • 詳情

    停車: 尼哈蒙水壩。 距離和時間: 15 km(環狀),6 小時。 野營區從 2018 年 7 月 3 日起,翁格禾的野營區已永久關閉。在等候新的營區時,有另一個可能的替代方案:翁格禾的「世界盡頭」(Au Bout du Monde)露營區。

登山健行 | 新趨勢:邁向微冒險時代

1.  2 人露營野炊鍋具

2.  2 人帳篷 

3. 微纖維浴巾

4. 舒適款露營充氣枕頭

5. 專業登山背包 

6. 超輕量登山露營充氣床墊

7. 10 °C 睡袋~8. 登山鞋

9. Primuz 瓦斯罐和快速爐

10.口袋手電筒

11.脫水餐包 

微冒險之旅第三名

  • 詳情

    停車:德羅薩(Drossart),位在巴哈克米歇爾(Baraque Michel)和尤龐(Eupen)之間。

    野營區:離起點20 公里處的營地「羊圈歇腳停」(Abri de la Bergerie)。

    這是規劃為可搭建數個帳篷的區域,只有單車騎士和健行者能到達。

    距離和時間:21 公里,6小時。

  • 赫托根瓦德(hertogenwald,靠近高位沼澤)

    這趟為期一天、約二十多公里的長途健行,會帶你穿過公爵森林,也就是比利時最大的森林區之一。

    吉勒佩(Gilippe)湖畔的寧靜,與芬蘭湖區的氣氛有幾分相似。

    更遠處,你可沿著索爾(Soor)河畔健行,這將帶給你絕妙的全景風光。

微冒險

1. 10 °C 睡袋

2. 4 人露營野炊鍋具

3. 充氣式睡墊

4. 專業登山帳篷(超遮陽系列)

5. 70 L 背包和1 L 水壺

6. 輕巧露營折疊椅

7. 0 °C 兒童睡袋

8. 登山鞋~9. 露營燈 

10. Primus 瓦斯罐和快速爐

11. 脫水餐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