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食物

飲食建議|不只健康,更要享瘦!五種燃脂食物公開

想要多減幾公斤,達到瘦身目標嗎,吃得少不如吃得好!為你介紹:五大燃脂食物,讓你吃得健康和安心。

想要瘦身,就必須兼顧飲食與定期運動。加入燃脂食物,就能提高成功機率。腹部脂肪與橘皮組織會逐漸消失,體態也會更苗條。

為你介紹這五種食物。

檸檬

1/ 檸檬:排毒聖品

你可能聽過鼎鼎大名的「檸檬汁加溫水」,適合每天早上進食前飲用。這是因為檸檬可以幫助身體排毒,透過刺激肝臟排出毒素,促進消化系統的作用。檸檬富含纖維、果膠、維他命 C,能夠恢復身體的酸鹼值,因為身體常因運動而過酸。同時具有抗菌功能又有飽足感。 pH 值是用來測量身體酸性程度的單位。在健康的狀況下,pH 值應在 7 左右,稱為「中性」。低於7即為「酸性」,高於 7 則會被歸為「鹼性」區。我們應專注在鹼性,因此可以多吃鹼性食物… 檸檬就是其中一員!真的嗎?別忘了,味道並不等同於酸鹼值。檸檬的味道很酸,但是對身體來說卻是鹼性食物。酸鹼值可以透過 PRAL 指數來測定。

劇烈運動搭配不平衡的飲食會降低身體的酸鹼值,讓身體變成酸性。這樣可能會造成:

     -  體重問題,增加腹部脂肪,

     -  因缺乏鈣質吸收而產生失眠與骨骼問題

     -  皮膚問題:皮膚乾燥,或是反而造成皮膚過油,以及濕疹。

現在,你明白為什麼檸檬在燃脂飲食中如此重要了。

額外小祕訣:你可以在水瓶中加入檸檬片,製作自己的排毒飲料並全天飲用。

茄子

2/ 茄子:像海綿一樣吸收脂肪!

茄子富含皂素這種營養素,能夠幫助食物通過腸道,降低血液對脂肪的吸收,還能防止形成橘皮組織。從健康的觀點來看,茄子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特別是動脈性高血壓。每 100 g 裡僅 18 大卡,能讓人有飽足感,且富含抗氧化劑、鉀和果膠。 茄子是瘦身的好夥伴。所以,盡情享用吧! 額外小祕訣:熟茄子比較好消化!加一點檸檬汁,就能避免顏色變黑(氧化)。

蘋果

3/ 蘋果:燃脂且有飽足感

為什麼呢?因為蘋果富含果膠。果膠是一種纖維,有兩大功用:

1. 讓人感到飽足,減少餐與餐之間的零食。~2. 維持腸道菌群在減重時有效運作,特別是消除脂肪。

吃蘋果不僅會降低飲食量,身體也能消除更多脂肪。

 

額外小祕訣:若想提供身體維他命、無機鹽和理想的果膠量,可以將蘋果連皮一起生吃。灑上一點肉桂粉效果更佳,因為肉桂是脂肪殺手,能夠阻止糖轉化成脂肪。

鳳梨

4/ 鳳梨:幫助消化,燃燒更多脂肪

維他命C、鎂、鳳梨酵素、抗消炎及抗氧化營養素…...,鳳梨的組成有利於減重及減少橘皮組織(特別是鳳梨莖)。無論生吃或是當作熟食,都能促進消化。

想要練就絕妙身材,就該多吃這種燃脂水果!

額外小祕訣:來一份薄切連莖鳳梨片,灑上肉桂或是薑粉。這道甜點不僅能抗氧化,風味更是迷人!

燕麥

5/ 燕麥:富含纖維及蛋白質,是最佳苗條祕訣!

燕麥片或燕麥麩,兩者皆宜。燕麥含有大量纖維,能讓人感覺飽足、強化消化系統,並消除多餘脂肪。

燕麥能舒緩腸胃,協助腹部消氣。

若使用燕麥粉,可以加在湯或沙拉中。

~額外小祕訣:使用燕麥片做煎餅,增加纖維及蛋白質,取代早餐的麵包或白棍子麵包。如此一來,早上就不用吃零食,讓你成功減重!

這些減重聖品必須搭配營養均衡的飲食以及定期運動,才會有最佳的成功機會。

實際運用:完美的燃脂日該做些什麼?

  • 早餐前:

    喝檸檬汁加溫水。

  • 午餐:

    茄子配一塊鱈魚和些許印度香米飯,並以鳳梨片當作甜點。

  • 早餐:

    燕麥片煎餅,淋上些許蜂蜜或楓糖漿、鄉村乳酪佐蘋果、無糖熱飲(綠茶或咖啡,裡頭的咖啡因或咖啡鹼能夠幫助燃脂)。

  • 點心:

    蘋果灑肉桂粉。

  • 晚餐:

    番茄馬自拉乳酪灑燕麥麩,配上一片全麥麵包。

JULIE_SIGNATURE

Julie

迪卡儂大使

充滿熱誠的體適能、皮拉提斯與營養教練。家有兩個小男孩,他們唯一的特點就是...…超級活潑!  

你可能會喜歡

健腹滾輪教學

健身|腹肌神器,健腹滾輪教學,肌力增強看得「健」!

想練出人人稱羨的腹肌?由輕適能教練展示,超清楚動圖示範教學,兩招練習讓你炫出好腹肌,滾出馬甲線!

健身 核心

健身|美麗更要有力,核心肌群的重要性大公開!

常聽到人魚線、鯊魚線、馬甲線,但是這些線又在哪裡呢?喜愛健身的朋友們一定要知道,擁有強健的核心肌群,就像穿了鋼鐵衣一樣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核心肌群在哪兒?核心訓練又有多重要呢?一起來了解吧!

健身|你夠了解你的肌肉嗎?不能不知的重要肌肉知識

健身|你夠了解你的肌肉嗎?不能不知的重要肌肉知識

本文將提到肌肉的收縮、疼痛及保養等等。一起來深入瞭解肌肉的功能,以及運動訓練相關的實用建議。

壺鈴

健身|你不能不知!腹肌臀腿鍛鍊秘笈

你知道使用壺鈴、彈力帶與伏地挺身滾輪,就能鍛鍊腹肌與臀腿肌肉嗎?快讓輕適能教練 Martin 帶你一起訓鍊,在家就能練就令人稱羨的好身材!

芒果奶昔

飲食建議|在家無聊了嗎?運用水果做出高蛋白美食吧!

想吃水果,又怕吃太多會無聊嗎?那不如把多出來的水果拿來做出一道道美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