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運動

晚上想要運動嗎?4 點告訴你適不適合!

晚上運動是明智之舉嗎?這是個大家經常討論的好問題。許多人會選擇在晚上運動,其實是有苦衷的。短暫的午休時間,加上忙亂的工作節奏......除了晚上,還有多少人能抽出其他時間來運動?但重點是,晚上運動是否會傷身?

何時是運動的最佳時間點?

什麼時間該做哪種運動,會隨著動機的不同稍有差異。 首先要知道,人的體溫在一天當中會隨著時間而改變。一天中體溫最低的時間,是在早上睡醒前的一到三個鐘頭內,而體溫最高的時間,則是在傍晚大約五點左右。 經證實,體溫愈高,體能的表現就愈好; 照這樣看來,傍晚應該會是最適合從事運動的時間點。

遲做總比不做好

你可能時常在想,究竟什麼時候最適合運動? 其實早上永遠是運動的最佳時間,因為人體器官在白天的機能最好,運作效能也最佳。 這並非要你完全打消在晚上運動的念頭。只是常聽人說,晚上運動對身體不好。 然而,請別顧慮這麼多:遲做總比不做好! 度過繁忙的一天之後,夜晚運動有助於紓壓。 此外,還能幫助調節食慾與維持體重,否則體重過重可能導致睡眠障礙(進而引發呼吸障礙、打呼等問題)。

晚上運動:小心影響睡眠

常有人提醒,最好別在晚上運動,否則會影響睡眠品質。 事實上,經過 19 個小時之後,人的體溫會下降,警覺性也會跟著降低。此時人體器官會慢慢準備進入就寢模式。 在這個時段運動,可能會打亂生理時鐘。 運動本身就是興奮劑:運動時會分泌擾亂睡眠的腎上腺素及一些刺激性的賀爾蒙。 因此我們建議,運動後至少間隔兩小時再就寢。

晚上運動

完美對策

為了不打亂生理機能並維護睡眠品質,請掌握以下幾個技巧:

-盡可能將運動的時間往前移

-選擇耐力運動

-盡量避免運動競賽

-規律補充水分

-運動後務必做伸展操,讓身心慢慢恢復平靜

-運動結束後給自己幾分鐘的休息時間

-泡個溫水澡

想找出對自己最有利的運動時間,就要觀察自己的生理時鐘,這比採納任何建議都來得更實際。多方嘗試看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節奏。 
最重要的是,以身體健康考量為優先。 請記得,最有效益的方法,就是規律運動:無論哪種運動都行,持續每天做30分鐘。

你可能會喜歡…

衝浪|衝浪運動的好處

衝浪|衝浪運動的好處

提升你的肌肉力量,感受與大自然接觸的自由,超越自己的極限,消除壓力......這些都是衝浪運動的好處。

兒童羽球

羽球|羽球對兒童的好處

「運動」一詞不斷出現,並經常與身體狀態和健康情況連結在一起。但對兒童來說,體育活動,特別是羽球,它的真正好處是什麼呢?

打排球的好處

排球|打排球好處大公開!原來打排球有這5大好處?

想透過打排球鍛鍊身體?這項充滿活力的團體運動,確實會為你帶來身心助益!到底有哪5大好處?快來加入打排球的行列吧!

為何及如何使用跳繩?

有氧健身|跳繩可以鍛鍊心肺耐力?五大跳繩好處讓你健康隨時帶著走!

跳繩是一項擁有許多優點的小型運動器材!例如:燃燒熱量與脂肪,塑造身體曲線,加強心肺功能及耐力…等。看似沒什麼存在感的跳繩,其時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哦!一起來發現跳繩的秘密吧!

健康飲食

飲食建議|想吃得營養又健康嗎?幾項飲食小秘訣告訴你!

想要擁有健康體態,光靠運動還不夠!想知道如何在運動的同時搭配著營養又健康的食物嗎?一起跟著我們了解這些重要的小訣竅吧!

跑步與飲食

跑步|兩項跑者快速飲食指南,讓你吃得更健康!

正確飲食對成功跑步至關重要。查看我們的飲食指南。

跳繩教學

有氧運動|跳繩教學,「跳」出健康體態,燃燒你的體脂肪!

跳繩是訓練心肺燃脂的神器,由輕適能教練示範簡單的教學,透過清楚的動圖讓你一目了然!現在就跟著教練一起跳起來吧!

五種燃脂食物心肺健康

飲食建議|不只健康,更要享瘦!五種燃脂食物公開

想要多減幾公斤,達到瘦身目標嗎,吃得少不如吃得好!為你介紹:五大燃脂食物,讓你吃得健康和安心。

健康早餐食譜

健身|20 種簡單健康的早餐食譜-適合忙碌的早晨

拓展你的視野,試試這 20 種既快速又營養的健康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