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

龍舟|龍舟運動新手懶人包只需要 5法寶!

龍舟也是一項需要投入心力練習的運動,如果你想偷懶的話,「很不幸」的,各種天候下你都可以划船:不論是稍有寒意、大雨、及大熱天。我們這邊也準備了理想的練習基礎裝備,一起來了解吧!

如果你是第一次嘗試龍舟運動,我會建議你穿著舒適、防水,且不會吸收濕氣的衣物。而比起寬鬆、會吸水及增加阻力的衣物,較合身的款式會更合適;因為划龍舟是一項耗體力的運動,所以在船上儘量保持輕便很重要!

.抗UV划船上衣:在划船過程中可能會汗流浹背或是被划槳帶上來的水花所濺濕,盡量選擇快乾、排濕及透氣材質的上衣。也建議穿著長袖T恤,以同時享受陽光並保護不受紫外線的傷害,選擇含有PF 50+纖維材質的衣服,讓你即使在潮濕的情況下,也可阻擋至少95%的紫外線。

 

.划船褲:我們同樣建議選擇快乾、排濕及透氣材質的褲子,防曬褲也是聰明的選擇。這種布料即使在水中也可過濾95%的有害紫外線。而在台灣這樣的高溫氣候的,有些人則是偏好快乾短褲。

 

.救生衣或PFD(個人漂浮設備):為了你的安全著想,划船時最好要穿著救身衣,並且需確保合身且舒適,讓你動作不受限,具有拉鍊口袋較佳。

 

.水鞋:你或許想穿上雙防水鞋以保護你的雙腳,而便利的水鞋具備防滑鞋釘及快乾的網狀材質。也有人偏好划船時赤腳,不過為了怕遺失,我們不建議划船時穿拖鞋。

 

.水壺:由於龍舟運動是蠻耗費體力的運動,所以為了保持體力,運動中補充水分非常關鍵。建議上船時攜帶水或摻了水的等滲透壓運動飲料,以便隨時地補充。而為了衛生著想,攜帶有瓶蓋的水壺也可避免外物掉進飲品中。

 

.建議選購配件:其他如防水袋、帽子、太陽眼鏡、防曬乳、防水手套則是視個人需求攜帶。

只要有5法寶就能跟我們一起享受划龍舟的樂趣,是不是很簡單呢?帶上你的裝備,我們來划一場吧!

迪卡儂龍舟
迪卡儂龍舟
運動大使Claire

運動大使 claire

迪卡儂龍舟運動溝通負責人

你可能會喜歡…

龍舟

龍舟|MIT龍舟產品在迪卡儂的成長過程大公開!

你知道龍舟產品是如何在台灣迪卡儂誕生的嗎?這個故事就讓產品開發負責人 Dorothee跟你娓娓道來...

龍舟運動-7

龍舟運動|龍舟的魅力在哪?從Leo的龍舟成癮開始說起

龍舟是你一生一定要嘗試過一次的運動,至少嘗試過龍舟運動後,你以後還可以跟你的子孫說嘴:爺爺 (奶奶)曾經馴服過一條龍哦!看看Leo怎麼開始成癮的吧,哥哥有練過,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龍舟運動-1

龍舟運動|「龍」重登場,一起了解什麼是龍舟運動吧!

大部分的人對「龍」印象應該都是「七龍珠」、「降龍十八掌」之類的吧!在亞洲文化中,「龍」是代表神聖、吉祥的象徵,但許多人對它起源,甚至怎麼划還是都一知半解,現在就上舟吧,讓我們帶你一起了解「龍舟」洗蝦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