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

龍舟|從研發到製造龍舟產品,台灣迪卡儂如何辦到的?

你知道看似構造簡單的龍舟槳、一張平凡但舒適的龍舟坐墊背後所經歷的故事嗎?聽看看迪卡儂龍舟產品工程師 Ken 怎麼說!

Hi 龍舟運動愛好者,我是迪卡儂的龍舟運動產品工程師 Ken,專精碳纖材質已超過十年,很高興能參與龍舟專案,並與你們分享它的成長過程。為了快速的在市場上導入我們的龍舟產品,決定在發展的第一年專注在必要的運動裝備上,也就是:船槳及坐墊。雖然我在龍舟運動的經驗有限,但是與使用者、專家、及供應商合作,一直是我們產品研發的根基,也讓我們研發出更符合使用者需求的龍舟產品。

龍舟產品的量產,是源自於我們團隊合作的實踐,以及對龍舟運動的熱愛! 以下跟大家分享3個我們在製成過程中的堅持:

1.我們傾聽每個熱情龍舟手的聲音~在我們台灣迪卡儂熱情龍舟手的幫助下,我們順利得知他們在每次練習時對器材的需求、遭遇的困難及期待。之後,我們定義出產品的功能,並將功能需求轉化為技術規格。藉由了解完整的產品生命週期,我們可以設計出安全及耐用的產品。~ 

龍舟

2.我們在地深耕,與台灣製造商合作~按部就班,在台灣的龍舟社群,我們強化了本身的生態系統。例如龍舟槳 Paddle 500,我們不只與使用者合作開發,也與彰化大葉大學的碳纖材質專家合作,以優化船槳設計,打造出強壯並有輕量材質的船槳。碳纖材質的供應商也是在此生態系統中的夥伴,幫助我們將技術規格採用具成本效益的方式轉化為實際產品。一項成功的船槳產品,需從流體力學知識出發,並使用碳纖材質技術,以打造出輕量、耐用、在水中能順暢操作的槳片;同時需以使用者為中心,考慮人體工學的設計,藉此達到舒適及美好的運動體驗,並確保我們的產品已完整兼顧各種面向。

龍舟

 

3.我們保證產品品質與安全~每件迪卡儂的龍舟產品,在進入商店販售前,都被強迫要通過嚴格的功能、毒物、及使用測試,以對我們的使用者保證擁有安全、耐用、以及良好功能的產品。尤其是使用測試,我們與使用者合作測試產品,從他們得到關於產品的好壞回饋,並據此加以改進。這個重複循環的過程會一直進行,直到讓使用者滿意,這也是我們保證讓產品達成完美運動體驗的方式。以龍舟槳  Paddle 100 來說,已進行了很多的意見回饋循環過程。因此,我們可以提出創新的座墊材質及設計,以達成初階使用者對於止滑及舒適的要求。

台灣開發製作的龍舟品牌,在從一開始針對使用者的使用便利與舒適度為考量的產品發想,到 Demo 打樣,並經過多次龍舟專業選手測試,到最終的量產,都絲毫不馬虎。未來,我們將持續為使用者開發出更多價格實惠,並具有高性能的產品,希望你會喜歡我們的產品,並繼續給我們反饋,一起享受龍舟運動的樂趣!

運動大使KEN

運動大使 ken

迪卡儂龍舟產品工程師

" Hi 龍舟運動愛好者,我是迪卡儂的龍舟運動產品工程師 Ken,專精碳纖材質已超過十年,很高興能參與龍舟專案,並與你們分享它的成長過程。為了快速的在市場上導入我們的龍舟產品,決定在發展的第一年專注在必要的運動裝備上,也就是:船槳及坐墊。雖然我在龍舟運動的經驗有限,但是與使用者、專家、及供應商合作,一直是我們產品研發的根基,也讓我們研發出更符合使用者需求的龍舟產品。 "

你可能會喜歡

龍舟

龍舟|龍舟運動新手懶人包只需要 5法寶!

如果你是第一次嘗試龍舟運動,我會建議你穿著舒適、防水,且不會吸收濕氣的衣物。而比起寬鬆、會吸水及增加阻力的衣物,較合身的款式會更合適;因為划龍舟是一項耗體力的運動,所以在船上儘量保持輕便很重要!

龍舟

龍舟|MIT龍舟產品在迪卡儂的成長過程大公開!

你知道龍舟產品是如何在台灣迪卡儂誕生的嗎?這個故事就讓產品開發負責人 Dorothee跟你娓娓道來...

龍舟運動-7

龍舟運動|龍舟的魅力在哪?從Leo的龍舟成癮開始說起

龍舟是你一生一定要嘗試過一次的運動,至少嘗試過龍舟運動後,你以後還可以跟你的子孫說嘴:爺爺 (奶奶)曾經馴服過一條龍哦!看看Leo怎麼開始成癮的吧,哥哥有練過,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龍舟運動-1

龍舟運動|「龍」重登場,一起了解什麼是龍舟運動吧!

大部分的人對「龍」印象應該都是「七龍珠」、「降龍十八掌」之類的吧!在亞洲文化中,「龍」是代表神聖、吉祥的象徵,但許多人對它起源,甚至怎麼划還是都一知半解,現在就上舟吧,讓我們帶你一起了解「龍舟」洗蝦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