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潛水

浮潛|在小琉球遇見海龜,大海的禮物療癒了我

你知道台灣有一年四季都適合浮潛的地方嗎?還沒跟海底大明星—海龜先生合照過嗎?我們與龜的距離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快來趟說走就走的小琉球之旅吧!

小琉球潛水

 讓溫暖的大海擁抱彼此吧!

今天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鬧鐘,而是小琉球溫暖的陽光。2020年,帶著「鼠」於你自己的浮潛三寶—面鏡、蛙鞋、呼吸管,跟著迪卡儂中壢店潛水運動負責人Lulu一起出發到小琉球尋找海龜囉! 

小琉球海龜

小琉球是全台唯一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的離島,更是全台唯一珊瑚礁島,四季溫度變化較小並孕育著豐富的海洋生態,此外,小琉球也是大家公認的台灣賞海龜最佳場域唷!趕快讓我來跟各位分享海龜先生常常出沒哪些潛點吧!

小琉球潛水

 讓溫暖的大海擁抱彼此吧!

1.花瓶岩

花瓶岩是島上最熱門的人氣打卡景點,位於小琉球的北部。花瓶岩原本是一塊珊瑚石灰岩,因長期受到海水侵蝕而形成花瓶造型。這裡不僅是小琉球最著名的地標,也是號稱最多海龜的潛點唷!

2.美人洞

美人洞跟花瓶岩一樣位於小琉球北部,也是海龜先生最愛覓食的潛點之一唷,看著海龜先生海龜小姐吃飯真的很療癒!美人洞除了適合浮潛,上岸後還可以到美人洞風景區的洞穴探險,裡面的珊瑚岩都是渾然天成完全沒有修飾過的岩石呢!

小琉球潛水

3.厚石魚澳

厚石群礁位於小琉球東南部,是僅次於花瓶岩和美人洞的熱門浮潛點,水底下有發達的珊瑚礁及各種小魚和海底生物。淡季時,水質非常清澈,搭配藍天白雲的背景,還不快來拍網美網帥照嗎?

小琉球潛水

4.中澳沙灘

有著漂亮白沙的中澳沙灘,是小琉球主要的沙灘之一,由沙子、珊瑚礁碎屑及貝殼碎屑組成,除了浮潛之外也能觀賞潮間帶生物,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踏浪戲水,為了您的安全著想,可以穿上水陸兩用鞋保護腳丫,不要被珊瑚礁刮傷囉

5.蛤板灣

蛤板灣又稱為台版威尼斯沙灘,位於小琉球西部。所謂最迷人的最危險,這片美麗的沙灘隱藏著危險的離岸流唷,所以在戲水時千萬記得要注意安全!如果只是單純想要漫步沙灘,這裡絕對是小琉球的首選呀!

小琉球潛水

做個保護自己、友善環境的好潛客! 

開心玩水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注意安全,浮潛時最好找當地教練陪同會比較安全唷!不論你在小琉球的哪個角落找到海龜,請大家千萬不要因為去摸他!為了保護珍貴的台灣綠蠵龜,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觸碰海龜最高罰鍰台幣30萬元!除了不摸龜龜,也呼籲大家下海不擦防曬乳,改穿水母衣或防寒衣這種物理防曬,如此一來,不僅達到防曬效果,也不會污染了海底生物們的家園唷!

   

    最後跟大家說一個重要消息,近年來環保署宣布要把小琉球改造成台灣第一座「無塑島」,提醒大家到小琉球旅遊時盡量自備環保用具,一起用行動讓海龜有個乾淨的家吧!

運動大使Lulu

運動大使lulu

迪卡儂中壢店潛水運動負責人lulu

"投奔大海的懷抱,潛入水中,仔細感受呼吸,聆聽心跳節拍,徜徉深藍的海底世界。大海並不可怕,只要用心體會,便會發現大海美麗動人的一面!"

你可能會喜歡…

1

潛水浮潛 | 北部的潛點介紹及合作店家

又悶又熱的天氣還在持續發燒,只好跳進大海降溫一下了~講到海邊,腦海中是不是也浮現了各種在海邊戲水的人呢除了簡單輕鬆、闔家適宜的浮潛運動,還有全副武裝、背著氣瓶在海底探索的水肺潛水,以及近年盛行起來、看似簡單卻不簡單的自由潛水,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北台灣的熱門潛點吧

自由潛水的好處 Subea迪卡儂

潛水|自由潛水的十大好處

想要變換風景並體驗探索新景色的樂趣嗎?了解更多有關自由潛水的10大好處,會讓你更想要開始自由潛水!

潛水的好處 迪卡儂subea

潛水 | 潛水的好處

想要呼吸不一樣的空氣,或是看看不同的風景嗎? 深入了解潛水的6項好處,這一定會帶給你一些啟發!

潛水與浮潛的安全建議

潛水浮潛 | 潛水與浮潛的安全建議

你是浮潛員、潛水員或是未來想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嗎?了解安全守則,讓自己安全地運動吧!

探索10個潛水和浮潛地點

潛水浮潛 | 10個一生必去的潛點和浮潛地

想探索世界上最美麗的潛點嗎?以下介紹10個一生中一定必須去的潛水和浮潛地點,千萬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