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拳擊

拳擊|女性打拳擊的好處

如果你在尋找一種對身心靈好處多多的全身性運動,那麼拳擊就是其中一個好選擇!

開始打拳擊的六個好理由:

增強肌力,雕塑肌肉線條的運動

拳擊運動的動作十分規律、反覆,因此自然可以達到增強肌力的效果。無論你學習的是攻擊技巧、正確的腳步移動,還是伏地挺身、深蹲和捲腹等健身動作,都需要用到你全身的肌肉,肌力也會逐漸增強,包含:手臂、腹肌、腿部、臀肌等等。

燃燒全身的卡路里和脂肪。

拳擊運動能讓你迅速開始流汗。打一個小時的拳擊可以燃燒數百卡路里。當然,你必須考慮到運動強度、運動型態、健身基礎程度還有體重等這些因素。

 

譬如說,你燃燒的卡路里有一部分來自儲存在你腹部的脂肪。還不只如此。由於拳擊是一種動態運動,所以也會燃燒到手臂、臀肌和大腿的脂肪。

促進心血管健康。

你可以透過打拳擊提升心率,幫助你增強心臟肌肉。另外,拳擊是一種結合強度和放鬆的運動。無論你是用沙包、對打還是跳繩進行練習,這種間歇性訓練能夠逐漸增強你的肌耐力,因此也能促進心血管健康。

變得更強壯。

拳擊不只能增加肌肉量;還可以增強肌力。你的手臂和腿部都會更強壯,但核心肌群才是特別有感的部位,不只是腹肌,你的背部和臀部都會一併訓練到。強壯的核心能幫助你在訓練時體力更持久,讓你的技巧更臻完美,還可以改善你的姿勢和動作的精準度。

 拳擊|女性打拳擊的好處

心情變好。

腦內啡是一種會帶來幸福感的荷爾蒙,而運動是促進腦內啡分泌的好方法。由於拳擊強度大,你的體內很快就會釋放出這些荷爾蒙。經過辛勞的一天,還有什麼會比打沙包更放鬆呢?   學習拳擊中的攻擊、閃躲和步法技巧也是一個提升自信心的好方法。拳擊會挑戰你的心肺極限,也因此能夠提升你身心方面的耐力。

如果你有適合的器材,隨時隨地都可以打拳擊。

當然,你可以在備有沙包和拳擊墊的拳擊館或運動中心打拳擊,但如果你有適合的器材和一小塊空間,那你也可以在家練習。你可以依據自己的器材和想要達成的目標,選擇獨自一人或找一個有動力的同伴進行訓練。

還不確定拳擊是否適合自己嗎?

用這兩個訣竅幫助你下定決心打拳擊與否!   把所有偏見和刻板印象都拋諸腦後。

拳擊不代表會遭到毆打或是會受傷。你可以自己決定要打哪種拳。舉例來說,心肺拳擊就不包含對打訓練,但仍然和拳擊一樣對你的身心有所助益。即使你有進行對打訓練,訓練的強度也是由你和你的同伴共同決定。  

依照你自己的節奏打拳擊。 拳擊是一種身體運動,能夠迅速活動肌肉、提高心率。如果你是新手,剛開始可以循序漸進,觀察自己身體的反應,準備好了再進行下一步。因為你會消耗很多能量、流很多汗,所以一定要準備一些快速吸收的碳水化合物,也不要忘記補充水分。  

希望你現在已經瞭解拳擊運動能帶來的多種好處。拳擊帶來的多種好處各自相輔相成,讓效果加乘,這正是為何拳擊能在日常生活中快速帶來良性循環。

拳擊手Ewa

Ewa

搏擊運動愛好者

盡情享受搏擊運動帶來的樂趣吧!

你可能會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高強度訓練搶先看

健身|你有聽過HIT嗎?3 點讓你知道高強度訓練的優點!

平時的訓練很重要,但是你想要讓訓練更進一步、擁有更美好的體態嗎?一起來了解關於高強度訓練,讓訓練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