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卡儂6號籃球開箱評價心得

籃球 | 迪卡儂 x 劉昕妤 bt500 籃球開箱評測,籃球的開懷大笑最美「女子」!

效力於佛光大學女子籃球隊的昕妤,除了叱吒球場以外,也將打籃球的自信帶進生活中;這次迪卡儂也邀請她評測迪卡儂 BT500 籃球,快來看看她的開箱以及籃球哲學吧!

「很多女生會覺得打籃球很狼狽,沒辦法美美的,但我不這麼覺得,我是個場上場下分得很清楚的人,在場上就是專心練球,離開球場的休息時間,我也一樣會好好打扮自己」,目前效力於佛光大學女子籃球隊的劉昕妤,對於職業籃球員的生活有一套自己的哲學,這次迪卡儂也邀請到她實際評測迪卡儂 BT500 籃球,快來看看她怎麼說吧!

迪卡儂 bt500 成人 7 號球-開箱心得分享

這次試用的是迪卡儂的 BT500 7 號籃球(除了藍色外還有灰色和橘色款喔),開箱使用的場地是在室內球場;整體來說這顆球手感滿好的,比純室外球好抓,比純室內球更防摩擦,我覺得非常適合拿來打室外場!

劉昕妤迪卡儂6號球使用心得
迪卡儂女子 6 號籃球

迪卡儂其實也有女生 6 號球喔

籃球讓我更有自信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1. 為什麼喜歡上籃球這個運動呢?

一開始接觸籃球其實只是純粹因為長得高,小時候我爸媽很喜歡戶外活動,所以真的嘗試了各種運動,包括足球、田徑...等等,但唯獨就是沒有籃球!

直到國中被找進籃球隊,一開始真的超不適應的,每天哭到教練請我爸媽把我帶回家,結果回家幾天後覺得好無聊,就又拜託爸媽把我送回去,從那次開始我就再也沒哭過,也一路打到了現在...

如果硬要說我喜歡打籃球的什麼地方,應該就是喜歡跟隊友在一起的感覺,也喜歡自己一直在這條路上進步,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2. 覺得自己在球隊是什麼樣的角色

因為籃球是團體球類運動,在團體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聲音,但其實大家都是想讓團隊變得更好,而我在球隊裡是有話直說的人,看到團隊有什麼好或不好的地方時,會直接講出來,因為講出來才會改變。

 

3. 有沒有覺得愛打球的女生都有什麼特質

相較一般女生,可能因為在場上需要展現自己,所以我覺得愛打球的女生看起來更有自信,而且因為有在運動,看起來也會比較陽光健康!

 

4. 你覺得打球有改變你的生活嗎?

老實說,我並不是那種把籃球當成唯一的那種球員,因為平常長時間都在打球了,所以在我平常放假時會做其它跟籃球無關的規劃,因為我認為在練球就好好練球,放假就好好休息調整自己的狀態。~如果要特別說生活中因為籃球而有什麼改變的話,那應該是我開始接觸籃球後培養了固定運動的習慣,現在不運動反而覺得渾身不對勁,也讓我更加健康!

 

5.你覺得在你球場上的自信有延伸到生活中嗎?

這個我覺得改變蠻明顯的,在我開始接觸籃球之前,其實不太會跟不認識的人聊天,也不太會表達自己,開始打球後,我覺得我對自己更有自信,所以也自然會更勇於敢說出自己的想法。

 

6. 會怎麼推薦一個完全不了解籃球的女生這項運動

我知道很多女生可能會覺得籃球很暴力、很狼狽,而不太喜歡打籃球。但在妳真正了解籃球後,會發現籃球真的很好玩,而且打籃球的隱藏版好處是會變聰明,因為你必須要在一秒之間決定很多事!~我必須說,許多人認為女生上場打球都會很狼狽真的是一種刻板印象(像我就沒有....),那其實是一種在運動中所展現率性與自然自信的樣貌。~美其實有很多種形式,在上場時我會挑選好看的球衣美美的上場,下場擦擦汗再認真打扮又是另外一種美「女子」!

迪卡儂劉昕妤採訪
佛光大學女子籃球隊劉昕妤

劉昕妤

佛光大學女子籃球隊現役球員

"我覺得在球場上努力把球投進,看著自己不斷進步的成就感真的很棒,也是因為這樣讓我一路打球打到了現在,我其實沒特別想過如果不打籃球的話要做什麼,我一直都是朝著籃球這個目標前進的,希望有愈來愈多女生能更認識、喜歡、甚至是關注籃球這項運動!"

你可能會喜歡...

皮拉提斯-1

皮拉提斯 | 認識皮拉提斯,溫和又能鍛鍊核心的運動

你知道皮拉提斯是什麼運動嗎?皮拉提斯除了是最受醫護人員推薦來改善體態的運動,還能藉由加強動作協調能力的練習來促進身心健康,皮拉提斯還有哪些好處呢?跟我們一起了解吧!

 皮拉提斯 | 三大好理由讓你開始練習皮拉提斯

皮拉提斯 | 三大好理由讓你開始練習皮拉提斯

你總是有許多生活目標,像是運動、變苗條、改善腰痠背痛...如果說皮拉提斯能滿足你所有的需求呢?我們整理了三大理由,讓你不得不開始練習皮拉提斯!

本體感覺

皮拉提斯 | 什麼是「本體感覺」?除了平衡運動,你還能這麼鍛鍊!

想知道如何訓練自己的姿勢和動作的協調嗎?本體感覺指的是對自身姿勢以及個別身體部位的感知能力,當我們對自己身體的姿勢和動作更有意識,也就更容易在意外發生的時候快速反應並控制情況,降低受傷機會。一起來了解該如何鍛鍊吧!

皮拉提斯入門5式

皮拉提斯|超簡單入門五式教學,讓你輕鬆開始皮拉提斯

皮拉提斯能均勻地鍛鍊身體、矯正不良的姿勢、恢復身體的活力,也能提神。你準備好要開始做皮拉提斯了嗎?這是一個很棒的决定!這裡有5個漸進式的皮拉提斯入門招式,幫助你輕鬆開始皮拉提斯。

抗力球

皮拉提斯 | 抗力球帶你找回身體核心,一定對自己更好!

與家人朋友相聚時覺得美食真美好,可肉肉也變成難以解決的煩惱,抗力球是在家、辦公室坐著都能協助你鍛鍊核心的器材,一起了解如何使用抗力球練習皮拉提斯,消除聚會吃多的罪惡感,展現窈窕體態!